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招商引资“三个坚持”稳投资促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2 13:59: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年度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判形势,积极谋划产业大招商促进年工作,全力创建营商环境示范州,采取“三个坚持”工作举措,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推动投资稳中有升。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按照“六个新”要求,坚持推动“四个轮子”一起转,做到“五个沉下心来”,认真谋划2021年产业招商促进年工作。2021年全州招商引资要完成新增招商引资项目450个以上,新增到位资金600亿元以上,重点产业到位资金420亿元以上,工业占比60%以上,“千企引进”优强企业100家以上。我州根据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要求进行分解下达,明确县(市)招商工作目标,压实州直产业部门招商任务,建立健全考评体系,加大考核权重,强化调度督查,进一步完善产业招商工作机制,自加压力,借助外力,开足马力,千方百计实现产业投资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二是坚持多措并举,全力抓好产业项目招引。一是夯实产业招商基础。紧紧围绕“四个轮子”一起转做文章,重点围绕铝加工、玻璃深加工、钡化工、新能源电池、木材加工、民族医药、生态特色食品加工、电子信息、民族工艺品加工、文化旅游等产业绘制产业招商“前景图”“现状图”,编制产业招商项目1000个以上,有针对性的梳理一批行业优强目标企业,充实完善“编制项目库”“目标企业库”,并实行动态管理。协调多渠道注入壮大工业发展基金,扩大“资金池”,加强人才的培养培训,建立“人才池”。二是抓好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继续抓好2020年民企招商、央企招商等活动签约尚未落地项目的跟踪对接,成立项目推进服务专班,建立州县两级项目推进联动机制,加强重大项目督查调度,促进项目成果转化。紧盯2020年我州新引进产业项目的315亿元剩余存量资金,加大项目跟踪服务力度,助推复工复产,确保2021年一季度实现到位资金20%以上。三是抓好节会和平台招商。积极开展春节主题招商,通过不同方式给落户企业、乡贤乡友和全国各地客商发去春节问候;充分利用省州大型活动平台开展招商,认真谋划贵洽会、酒博会、央企招商大会、省州旅发大会等平台开展招商,力争达成一大批项目签约。四是大力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截至目前,全州共开展“走出去”16批次,拜访企业50余家,“请进来”共153家企业,在谈意向项目39个,意向投资额77.15亿元,合同项目26个,合同约定投资额41.43亿元。

  三是坚持优化提升,全力创建营商环境示范州。一是开展承诺兑现专项行动。全面梳理招商引资项目合同承诺兑现情况,认真研判分析,对于能够及时化解的立马解决,对于因自身财力等原因暂时不能兑现的优惠政策,采取分阶段兑现或通过其他补偿方式限时兑现,妥善处置承诺兑现不到位的问题。同时,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流程,强化项目事前评估,不乱承诺,杜绝产生增量。二是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按照“一网、一窗、一次办成”的要求,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深入推进数据共享与融合,着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降成本和优服务,推动业务办理全流程革命性再造,让企业办事更高效便捷。三是开展评价指标体系培训。积极邀请专家学者就《营商环境条例》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专题培训。针对各项评价指标优化提升工作,开展课题研究、深度剖析和会商研判,全力做好营商环境的评价工作,争创营商环境示范州。(石韫波)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公示中!黔东南这67户参保企业符合申领暂困企业稳岗返还条件
下一篇:黔东南州在2020年度顺利全域通过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评估验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