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多措并举保障劳动力稳岗就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2 14:03: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前后正值就业择业高峰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黄平县多措并举抓实全县劳动力稳岗就业。

  做好就业信息摸排。通过组织乡镇、劳务公司对黄平县户籍务工人员返乡返岗信息进行精准摸排,及时更新劳动力就业信息台账,为春节期间就业岗位推荐、务工人员返岗服务打好基础。

  做好线上线下招聘服务。通过“就业扶贫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张贴海报等渠道发布县内外用工岗位信息,引导劳动力线上求职找工作,同时加强与县内外劳务公司合作,组织劳务公司进村入寨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招聘活动,积极向劳动力推荐就业岗位。

  引导务工人员重新择业。重点开发省内及低风险地区企业用工岗位,在确保外出路线和工作环境安全的基础上,引导务工人员有组织、有规模的到疫情低风险地区就业或引导劳动力在县内就近就业。

  加强务工人员返岗服务。制定春节期间返岗就业工作方案,加强与工会、卫健、交通、公安部门沟通,通力协作抓好务工人员返岗服务,同时与我县务工集中地人社部门对接,掌握复工时间节点,根据实际需要和疫情防控要求为务工人员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

  落实各项就业补贴政策。针对符合补贴条件但不能返乡的务工人员,线上主动帮其申报补贴,及时将补贴资金兑现到他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截止目前,全县组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8场,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收集宣传县内外招聘岗位1000余个,就业创业政策咨询5000人次,推荐岗位5000人次,返岗服务30人。(龙桂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政富到民营医院调研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