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三到”全力护航辖区稳岗就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2 13:50: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洗马河街道紧紧围绕重点突出“稳”、着力加强“促”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制好经济的“晴雨表”,当好社会的“稳定器”。

  送岗位到家。依托“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利用市、街道两级人社部门、公共就业服务部门等线上公共服务平台不间断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视疫情情况组织开展线下招聘活动。为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加大岗位信息、远程招聘、现场招聘、网络培训等服务供给,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为群众提供各类就业岗位信息和政策咨询,并发放《2021年元月黔东南州企业用工需求表》、《贵州省就业促进条例》《贵州省就业促进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致凯里市外出务工朋友的一封信》、凯里就业招聘信息等宣传资料,提供省内就业岗位信息800条,省外就业岗位信息600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

  送培训到人。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联系动员辖区企业召开稳岗就业专题座谈会,鼓励支持企业根据用工需求或岗位工作需要,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项目培训,并给予培训补贴。进一步加大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力度,由街道人社中心根据就业意向进行登记,做好就业意向分类,及时通知和组织辖区群众免费参加市级专项技能培训班。在疫情防控期间,鼓励有技能培训需求的群里通过电脑或手机终端自主参加家政服务、花卉园艺、美发、物流等在线学习。

  送政策到户。以街道人社中心为依托点,建立就业指导服务窗口,开展职业指导、求职登记和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工作等“一站式”服务,逐步形成常态化就业服务指导工作机制,通过每周按时更新就业岗位信息,确保岗位信息的及时性和时效性。各社区、村(居)的小组长和小区长上门开展就业政策解释和宣传工作,根据劳动者本身的文化、工作经历、历年工作待遇等选择最合适的就业岗位进行宣传和指导,有效进行择业就业。同时,加强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和跟踪服务,帮助符合条件的人员申请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带头人等创业政策。在全面掌握辖区困难家庭情况的基础上,及时向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临时性公益岗位就业机会,解决就业难问题。

  2020年洗马河街道新增就业人数2400人,(其中单位就业1670人,灵活就业682人,自主创业48人);2020年洗马河街道外出务工人数590人(省外530人,省内60人)。(吴恺敏、杨秀红)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总工会:开展“新市民、追梦桥”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