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铜鼓镇:三举措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2 14:38: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锦屏县铜鼓镇通过三举措全力做好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确保2021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通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今年以来,共召开镇村两级座谈会17次、研讨会及调度会5次,组织镇党委班子成员和村两委成员认真讨论纠纷调解的重点、难点和新点子,确保矛盾纠纷工作响应及时,调处到位,效果良好。

  二是强化排查预控。聚焦重点人群、重点人员、重点领域,以“村党支部+网格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多方联动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掌握各种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对排查发现的矛盾纠纷特别是信访矛盾隐患,建立纠纷台账,做到小问题销号在村,重大问题及时上报,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当地、隐患消除在萌芽。

  三是抓好矛盾纠纷调解。坚持党建引领,整合自治资源,创新治理新形势。镇级成立矛盾协调小组,各村成立村级矛盾协调小组,针对各类矛盾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工作激励机制,有效发挥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作用,实现小矛盾不出村、大矛盾不出镇。2月15日至2月19日,铜鼓镇共计排除矛盾纠纷7起,处理矛盾纠纷7起,达成有效协议7起。(欧伟红)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法制宣传护航义乌务工路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