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敖市镇:全力推进法治宣传提高基层法治意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2 14:37: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提升基层法治建设工作要求及建设平安贵州的重要批示指示,宣传好习近平主席法治思想;切实提升基层法治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法治意识,黎平县敖市镇司法所会同相关站所(股室)全面推进法治宣传进村入寨。

  强化组织领导,整合宣传力量;为有序推进法治宣传工作全面开展,敖市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入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开展好法治宣传工作的相关要求,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法治宣传,同时依托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网格员、包村干部以及村组干等力量全面推动法治宣传进村入户。

  多种方式并用,丰富宣传形式;结合辖区文化特点,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学法方式,除按照规定进行法治宣讲外,充分利用院坝会议、村民小组会议组织观看普法短片;依托村寨微信交流群、QQ群、户外多媒体显示屏等媒介,投放普法短片,重点对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安全生产、婚姻家庭、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两违整治、村“两委”换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律援助等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紧盯工作目标,确保宣传效果;紧盯工作总体目标和效果,加强工作信息报送,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纳入镇年度法治建设目标绩效考核,敖市镇纪委将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行一周一通报;对工作推进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部门或个人,敖市镇纪委将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法治宣传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石庆锋)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赞!黎平白衣天使刘卫连续四年资助三名苗家娃读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