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暂停执行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3 09:47:19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  

  2 月 22 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贵州省工伤保险基金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暂停执行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

  据介绍,2018 年 4 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出台《关于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 明确 " 自 2018 年 5 月 1 日起,在保持八类费率总体稳定的基础上,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 18(含)至 23 个月的统筹地区,可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 20%",下调时间为一年。该文同时明确," 下调费率期间,统筹地区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达到合理支付月数范围的,停止下调 "。2019 年、2020 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部门又陆续下文,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

  2018 年以来,贵州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2020 年,为缓解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贵州又阶段性减免企业工伤保险费,同时提高了全省工伤职工的伤残津贴标准和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三项政策叠加后,基金收入大幅减少,基金收支失衡。

  目前,贵州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已低于国家规定基金累计结余 9 个月的正常规模,为保障工伤保险基金运行安全,根据《关于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规定,需要对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进行调整,为此,贵州决定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暂停执行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

  下一步,贵州将扩大参保覆盖面,增加基金收入;规范工伤认定,严把基金支付关;强化经办管理,保障基金安全。同时,根据全省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情况和国家政策规定,适时调整工伤保险费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毕节 2 名干部被提起公诉,2名干部被逮捕......
下一篇:今年贵州省重大工程项目计划完成投资7400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