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排羊乡:干部群众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5 11:12: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台江县排羊乡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台江县排羊乡干部群众观看了大会盛况,内心无比激动,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石开碧是台江县政协智力支边办主任,2016年3月被派到排羊乡富强村任同步小康第一书记,目前是台江县唯一一个女第一书记,被富强村群众亲切的称为“富强妈妈”。她说:“经历5年脱贫攻坚战,我见证了富强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深知今天脱贫攻坚成果来之不易。”

  常年在外跑运输的排羊乡排扎村一组村民姚祖恩于2017年10月放下近百万的生意回到村里任村主任,一门心思带领群众脱贫致富,2019年3月在原村支书因家庭原因辞职后又支书、主任一肩挑,主动挑起脱贫攻坚“大梁”。“虽然脱贫攻坚任务重、村干待遇低,但是在战事最艰难的时候我没有撂挑子,坚持战斗到了胜利。”姚祖恩坚定地说。

  “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不花一分钱就住进了新房子!”笔者在凯里市东出口移民安置点见到排羊乡展里村一组村民顾永烈,他感动得热泪盈眶。因为老房子年久失修倒塌了,又买不起商品房,顾永烈一家3口长期借住在榕江县亲戚家,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2018年排羊乡政府把该户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台江县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他家分得一套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新房,搬迁后的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小岳,我儿子正月十六接媳妇,请你来我家喝喜酒哈!”排羊乡展里村三组村民顾先军热情地跟我打招呼,该户2014年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因为家里穷,儿子连女朋友都找不到。村“两委”见状给顾先军安排了护林员扶贫专岗,每个月有800元的固定收入,推荐他的妻子就近到台江县哆蝶食品有限公司务工,每个月保底收入3000元。经过多方扶持,顾先军户在2016年底脱了贫,摘掉了头顶上的贫困户帽子,儿子顾业恒现在凯里市经营数码产品,不但买了小汽车,还即将迎娶美丽的新娘。(岳刚)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省、州院领导到台江县人民检察院调研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检察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