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州院领导到台江县人民检察院调研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检察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4 15:49: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2月23日,省院第四检察部、州院第三检察部领导一行7人到台江县人民检察院调研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及第一检察部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台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礼静汇报了2020年的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周礼静检察长提出“五个提前”做好该项工作,一是案件交办要提前。需指定该院办理的职务犯罪案件要提前,案件提前交办有利于承办人提前介入,为案件的指控证明犯罪做好铺垫,减少后续工作的退侦退查率。二是做好提前介入,减少案件比。职务犯罪案件及经济犯罪案件办理难度大,要做好提前介入工作,引导侦查取证。三是提前请示汇报。对于案件把握不准的地方要提前向州院领导请示汇报,准确定性。四是提前与监察委、法院进行沟通。及时召开联席会议对犯罪构成、量刑问题等进行讨论,为案件的准确定性及量刑提供保障。五是领导指挥要靠前。领导亲自统筹、指挥,更有利于案件协调和沟通,使案件得以顺利进行。

  随后,第一检察部干警也针对两项工作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难题,省、州院领导针对该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省、州院领导在会上高度肯定了该院的工作成绩及态度,并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注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消除空白,让案件在阳光下运行。二是进一步参与社会治理。针对办案中发现的行政部门存在的问题发出检察建议,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三是注重宣传工作。把办理生效的案件撰写成典型案例,以典型案例的形式宣传,提供可参考、可借鉴的经验。四是提高专业化建设。加强简报、调研文章、典型案例、经验材料的报送。(谭书鹏)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台江:复工复产劲头足 开足马力抓生产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