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潮镇:立足“早”字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4 14:48: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春耕生产及时、有序进行,万潮镇立足“早”字,做到计划早制定、宣传早动员、物资早准备、技术早培训,确保春耕开好局、起好步。

  计划早制定。为有序有效推进春耕备耕相关工作,万潮镇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春耕备耕工作提上党委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安排部署,将市级下达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制定下发了《万潮镇2021年蔬菜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等,确保任务清、责任明。截止目前,全镇土地翻犁3000余亩,约完成全镇耕地面积的21%。

  宣传早动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走村入户、召开会议等线下宣传,村广播、村民微信等线上指导,积极向农民宣传惠农政策、农资产品购买渠道、农资农机等相关信息,引导广大农民调整种植结构,优化作物品种,及时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元旦以来,累计宣传指导120余人次。

  物资早准备。对全镇4家农资经营个体户进行摸底统计,精准掌握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储备情况。据统计,已储备各种杂优水稻种子2.8吨,化肥32吨,农膜0.5吨,农药1.6吨,物资储备充足,能充分满足我镇需求。同时,镇有关部门联合行动进一步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检查,规范各农资经销商合法经营,确保产品合格,让农民放心选购。

  技术早培训。春节前后,积极组织技术人员下到村、组,通过采取培训班和个别指导的方式,重点对提高特色优势产业生产技术、蔬莱无公害标准化生产、重大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进行了培训和指导,确保技术措施落实到位,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2021年以来,累计培训200余人次。(龙治霞)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正式下文!凯里市一医2位同志取得正高级职称,祝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