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复工复产劲头足 开足马力抓生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4 13:41: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假期后,台江县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好县域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多家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各个企业忙着赶制新年订单。

  2月18日,走进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铸板、涂板、分片、包片、装配、加酸、充电等生产车间,轰鸣的机器声,忙碌的身影,转动的机器,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正在电脑前监测数据的是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彭升阳,他在该公司从事充电机维修工作。彭升阳是湖南湘潭人,春节前回家过年。节后,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后,按时返岗。

  “我是2月9号回家,返岗日期是昨天,返岗之前做了核酸检测,报告显示为阴性。在台江公司我已经工作一年半了,这边工作环境、工资待遇都挺好的,每个月工资有5000块左右,我觉得挺好的,所以我选择继续留在台江公司工作。”彭升阳一边监测数据,一边说到。

  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入驻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该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铅蓄电池及新能源材料的技术研发、生产与销售,是中国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天能集团布局西南市场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分三期进行建设,总投资10亿元,占地500亩,整体铅酸电池项目规划产能为13万只/日。

  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投资5亿元,日产6万支蓄电池,2020年产值完成11.72亿元。二期项目已完成设计,正在同步进行场地平整、安评、环评、厂房建设招投标等工作,预计2021年6月建成投产。复工复产阶段,截止2月19日,现有职工800多人,贵州籍职工有500 多人,其中台江籍 200 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 130 人。

  天能集团将在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打造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培育院士工作站,立足于完善生产供应链终端,打造百亿级绿色生产基地。

  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孟庆明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后,我们很快就完成了复产工作。现在返岗员工大概在80%左右,我们的产量也达到了正常产量的80%以上,过几天基本上能达到满厂的状态。”

  在贵州宏宇金属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组装车间,包板、铸焊、翻电池、打彩色胶、气密检测等生产线,工人们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抓生产。

  眼前,正在教同事打彩色胶的是贵州宏宇金属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组装品质部的员工张梅,春节后,她与其他同事一样按时返岗,赶制新年订单。

  张梅笑着说到:“我是黄平县人,2月8号下午放春节假,当天晚上9点就到家了。我在公司上班已经一年多了,一个月的工资有5000块左右。今天按时回到岗位和同事们一起抓生产。公司离家也不算远,每逢节假日的时候,都可以回家看老人和陪孩子。”

  贵州宏宇金属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落户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投资总额2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06亩,建成标准化厂房17000㎡,办公住房2000㎡,配备篮球场、羽毛球场及其他公共配套设施。

  该公司于2015年5月投产,公司主要从事铅酸蓄电池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生产各种型号的汽车启动型免维护、干荷铅酸蓄电池、储能用铅酸蓄电池、电动道路车用铅酸蓄电池。公司是集科研、制造、营销、物流为一体的民营独资企业,年生产铅酸蓄电池200万KVAh,2020年产值2.02亿元。

  “我们公司倡导省外人员尽量不要回家,就地过春节。为了能保证工人不提前回家和按时复工。公司采取一系列激励措施,省外人员补助1500元,省内人员补助1000元。目前,返岗率达到了91%。再加上我们新招了30多个人,已经保证了我们的生产,昨天我们已经售出两车货。”贵州宏宇金属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衡川对记者说到。

  据了解,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有51家企业,建成投产的有35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家,在建项目16家,列为重点建设项目的有2家。目前,有6家规上企业和1家重点建设项目已复工复产,其余的企业将在元宵节前后陆续复工复产。

  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局副局长龙泉跃介绍:“为助力开发区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我们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县级领导带领部门包保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与县人社劳动部门联合招工;三是与乡镇联动,配合做好园区企业用工信息宣传,让更多本地农民就近就业。” (李玳菂 王迪)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施洞镇:厚植绿色发展底色 大力发展生态产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