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开怀街道:“四强化”严把森林防火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4 14:10: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年后期天气转暖,晴好无雨,加上春耕在即,群众极有可能焚烧田间地头杂草、作物秸秆积肥耕作,极易发生火灾隐患,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开怀街道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街道党委、办事处多次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宣传、发动、再部署,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和护林员的一线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包片、驻(包)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护林员包山头的四级责任网,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布防的森林防火工作格局,真正做到“封住山、管住人、看住火”。

  强化知识宣传,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工作。在重点区域设置森林防火警示牌,在重点路段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点,驻(包)村干部、网格员、村干定期入户宣传,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营造出“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春节前后,街道共悬挂宣传横幅20条,永久性标语10条,制定野外用火提示牌10个,出动宣传车10次,利用微信等宣传森林防火知识30次。

  强化技能培训,提高风险应对能力。由林业站牵头,各村配合,积极组织护林员进行森林消防防相关知识技能培训,认真开展森林消防基础知识、山火的预防和扑灭知识、基本灭火器具操作等理论学习;严格开展技能训练,通过实操检验理论学习效果,进一步掌握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和各种扑灭器材的操作方法,切实增强科学扑救森林火灾的应对能力。截至目前,街道林业站共组织森林防火培训三期,培训护林员90人次。

  强化应急值班,确保信息畅通无阻。实行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通过值班电话,随时通报情况,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火情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火情上报制度,加强街道、村、组、护林员之间联系,强化科学扑救,完善火情监测和应急响应机制,确保一旦出现火情第一时间人员到位、组织到位、物资到位,及时处置,科学扑救,确保森林防火巡护全天候、全覆盖。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到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和“两会”期间安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