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市监与住建两部门重拳出击联合开展物业服务行业专项整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1 13:38: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督管理,规范物业服务企业市场秩序,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使其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切实维护终端用户合法权益,近期,黄平县市监局、住建局两部门联动重拳出击,五举措助推物业服务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一、展地毯式普查,强化部门职能监管。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深入县城关星宸国际、御园1号、绿城新洲、颐景园、成贵、龙语鼎城、汇龙湾、金海苑、阳光新城、通海名城、金凤等11个小区7家物业的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地毯式普查检查,不留物业服务市场整治死角,强化部门职能监管。

  二、开展多方位整治,持续保持职能监管高压态势。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核查、询问了解、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对企业的执业资格合法性、亮证经营情况,合同协议签订的合法性,规章制度上墙情况,物业、停车场收费价格公示情况,转供电主体代收代缴电价费用分摊及公示情况,违法广告及校外培训机构清理情况,电梯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等进行现场核查和专项整治,督查检查过程中如转供电代收代缴费用分摊情况及合同协议是否公平合法等问题,当场不能完成并确定的,检查组提取相关材料,待检查结果出来共同分析研判后再作处理。

  三、强化物业信息“三公开”制度,接受部门职能监管和业主的共同监督。在检查督查过程中,要求各物业企业对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公共收益收支情况等信息公示在醒目位置,利用制度规范物业企业行为,接受社会各界的共同监督。

  四、借助物业信息公示栏目,强化“12315”平台作用。要求物业企业对收费等有偿服务,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并按要求标明“12315”价格举报电话,畅通群众投诉渠道,让广大业主都能够实现明明白白消费的同时,遇到不合理服务及收费,有义务有权利向相关部门投诉和举报,依法享有知情权和监督权,共同参与小区物业管理。

  五、借助督查整治,强化政策宣传和政策解读力度。在督查检查过程中,针对物业企业服务管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检查组依据现有的法律政策,群策群力共同探讨,献计献策,努力为企业寻找政策依据和指点解决渠道,切实减轻企业经营压力及应对与业主的共同难题和困扰。

  通过开展物业服务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我县物业服务市场秩序,切实增强了物业企业的服务意识,提升了我县物业企业服务的管理水平,一定程度解决了物业服务行业中存在的矛盾和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了小区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物业管理的良好氛围。(吴慧 何兴平)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市场监管局重安分局多措施加强冷链水果监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