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持之以恒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0 15:13:26  来源:动静贵州  

  近年来,黔东南州以防治水污染、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目标任务,通过强化河湖长制管理、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加强水质监测等举措,着力提升水环境质量,持续筑牢 " 两江 " 上游生态屏障。

  这几天,在锦屏县清水江三板溪库区,工作人员正忙着将一尾尾鱼苗投放至水中,以补充水域生物种群数量和种类,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贵州省生态渔业锦屏分公司生产部管理人员 王邦道

  贵州省生态渔业锦屏分公司生产部管理人员王邦道说:" 截止到目前投放已经接近 80 万斤了,主要投放鳙鱼,会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

  自 2017 年被中央环保督察指出 " 三板溪库区网箱养殖失控,过量投饵加重水体富营养化 " 问题后,锦屏县积极动员周边群众拆除网箱,并成立护渔队,整治流域生态环境。同时将河湖长制体系向民间延伸,招募 2168 名河湖民间义务监督员,聘请 4323 名河湖保洁员,有效开展河湖巡查、保洁工作,扎实推进清水江流域监管与水源地保护工作。

锦屏县污染物减排办主任 刘光熙

  锦屏县污染物减排办主任刘光熙说:" 全县筹集 1.8 个亿,采取‘公司 + 渔民’的方式进行网箱整治和促进渔民转产上岸,推广‘零网箱’大水面生态养殖,并且每年投入 100 万元对锦屏县内水域进行常态化管护。"

  坚持从源头上治理,黔东南州不断完善污水管网系统,修建污水处理厂,提升污水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水资源、水环境的可持续循环。

雷山县污染物减排办主任 文毅

  雷山县污染物减排办主任文毅说:" 雷山县建成城镇化污水处理厂 4 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站 93 座,目前县城生活污水处理达标率 92.28%,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 100%。"

  为了保证水质优良常态化,黔东南州还通过技术手段,加强水质动态化监测和精细化管理,建成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 31 个、饮用水源水质自动监测站 25 个,为巩固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提供监管保障。

雷山县郎德水质自动检测站工作人员 潘杰

  雷山县郎德水质自动检测站工作人员潘杰说:" 自动监测可以及时准确地反映水质状态、生态环境变化趋势,为职能部门提供相关的科学依据。"

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潘瑞玲

  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潘瑞玲说:"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饮用水源的环境保护、农村的水环境治理、地表水的联防联控,不断厚植绿色底色和发展质量成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什么情况可提取公积金?黔东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告诉你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