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女子兼职缝足球:怎么也不达标,押金拿不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1 11:47:50  来源:贵州都市报  

  12月18日,安顺市平坝区十字乡村民杨女士向天眼新闻热线96811反映称,她在网络上看到兼职广告,缝制手工足球一个可获45元,然而,当其交了15000元押金后,无论怎么做,缝制出来的足球都不合格。她认为自己遭遇了骗局。对此,涉事公司回应,缝制不出来是杨女士的问题,他们按合同办事。

  诱人兼职广告

网络发布的广告。

  “个人一天180元到350元左右,带队月入3-8万。”前不久,杨女士用手机上网时,看到了一则诱人的招聘广告。

  广告发布者系广西昶沓岷科技孵化有限公司。该广告针对的群体是农村留守妇女。

  广告称,因工厂缺工人,因此,可提供兼职,兼职者只需在家做简单手工活,无需机器,既可个人做,也可带队做。

  这让杨女士心动了。她说,自己刚刚生了小孩,同时村里有很多留守妇女,完全可接单来做。

  随后,杨女士联系了广告中留下的电话,并前往广西考察。她告诉记者,她来到了广西一家公司考察,该公司位于二楼,总共有3名工作人员,在经过一番了解后,最终和该公司签订了合同。

  记者从其合同中看到,杨女士是与广西昶仝旺实业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合同中规定,杨女士要制作3000个手工足球,按每个足球5元押金计算,杨女士缴纳了15000元押金,制作完成后,杨女士则可获45元/个报酬。

  苛刻的合同?

  在杨女士同该公司签订的合同中,可以明显发现,该合同并不利于杨女士。

  比如合同中写明:“乙方(杨女士)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本合同约定的合格定作物,如未完成须承担定作物数量未完成部分与合同定金相应比例200%违约金,并且甲方有权单方面终止本合同。”

杨女士所缝制的足球。

  这意味着,杨女士如未保质保量完成,不仅15000元押金拿不回来,还要再赔偿200%即30000元违约金。此外,该公司还有权单方面终止本合同。

  “单方面终止本合同”这样的字眼并不少见。合同中也写明:杨女士除不可抗力因素外,无论什么原因,每月必须完成相应产量,而且首次需在2022年2月10日前向甲方交付330只合格定作物,逾期未交付,按乙方违约执行,甲方有权单方面终止合同。

  为何如此对自己不利的合同杨女士都要签署呢?对此,杨女士称,当时,她签订合同时只是大体看了一眼,并未仔细查看。

  始终都无法达标

  无论如何缝制,足球始终有线露出,对方称不达标。

  杨女士签订了合同之后,便拿了100个材料回家制作。

  她告诉记者,自己做好一个便拍摄视频给对方验收,但得到的答复是足球有线露出,不达标。

  此时,她又静下心来仔细缝制,并拍摄视频给对方审核,但得到的答复还是不达标。

  她又让同村人来缝制,同样在经过细心缝制之后,拿给对方审核,得到的回复还是有线露出,不达标。

  “不可能不露出线来。”杨女士说,无论自己如何用心制作,始终都不达标,为此,她还到了商店查看售卖的足球,这些足球同样有线露出来。

  这让杨女士慌了。她说,她可前往广西缝制,但对方表示年后才回工厂,但如果等到年后,按合同规定,自己便违约了,押金也无法拿回。

  随后,她又听到有朋友也遇到了类似的事情。她感觉到自己受骗了。

  公司:她自己的问题

对方让杨女士走法律程序。

  记者查询发现,广告中所称的广西昶沓岷科技孵化有限公司已在2021年9月注销。同时,记者联系了广告中留下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是广西昶仝旺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问及为何发布信息的是另一家注销公司,他称,自己并不知情,他们只是拿钱出来由他们做广告。

  同时,针对杨女士始终无法达标的事情,该公司工作人员则说,这是杨女士自己的问题,她自己该负责。

  对于合同中的一些苛刻条件,他则认为,合同中规定并不苛刻。“完成不了谁的错?条件不苛刻,哪里苛刻?你觉得苛刻吗?”他向记者问道。

  记者表示,如果杨女士想退押金需要如何做。他则说,杨女士可和他们技术人员协商。

  随后,杨女士联系了技术人员,并称,自己无法做出来,同时,自己将未做的退还,不合格的扣除5元押金,将剩余的押金退还。

  对此,对方回复称:“不可能的哈,做不出来是你自己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懂不懂?”同时,对方让其走法律程序。

  律师:

  建议向职权部门反映

  贵州黔明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泽明、伍莉娟意见:经核查该公司具备签署本协议的主体资格,但合同中对足球制作的质量有约定,看似“要求不高”,实则难以完成,而一旦达不到对方要求就可能面临违约和损失,因各地已有诸多类似情况相继发生,其中也有涉及合同诈骗犯罪的情形,所以,建议遇到类似情况的群众可主动与对方协商,或向工商部门、公安机关等相关职权部门进行反映,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较大的,构成合同诈骗罪。

  兼职手工足球是不是骗局?

众多网友在网络反映手工足球骗局。(网页截图)

  记者在网络查询发现,兼职手工足球是不是骗局方面的咨询非常多,其中来自全国多地的网友反映,他们均是和一些公司签订了合同,交了押金,但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做到合格。

  有网友就向律师咨询:“我兼职做了手工缝制足球,但是怎么努力做,他们都觉得不好,现在不想做了怎么办?我签了合同。”

  同时,记者也查询发现,早在10多年前,就有媒体对手工足球兼职进行了报道。媒体报道中称,投诉者制作的产品均是难以合格,押金也无法拿回。同时,也有媒体报道称,该类案件时常发生,均是打着合法公司幌子行骗。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7岁男孩撕碎6000元现金 银行11个小时接力复原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