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白酒、蔬菜、消毒餐具…贵州这2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0 09:30:06  来源: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餐饮食品、蛋制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调味品、饮料和保健食品等12大类食品822批次样品,检出餐饮食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调味品和饮料等9大类食品中26批次样品不合格。

  这26批次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农家菜园子生鲜超市销售的老姜,其中铅(以Pb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二、贵州省铜仁市鑫喜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湖南省义丰祥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头一道100%芝麻香油,其中乙基麦芽酚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三、标称黎平县翁萨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翁萨苗家酿(配制酒),其中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四、从江县农商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贵州湄潭辣妹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姜蒜洞藏糟辣椒,其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测值、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五、凯里市吴先生旋转火锅店使用的自消毒餐具(小碗),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六、凯里市笼德轩汤包馆使用的自消毒餐具(水杯),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七、标称桐梓县黔水秀山山泉水厂生产的青杠园饮用天然泉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八、贵州惠又多超市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销售的本地茄子(茄子),其中镉(以Cd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九、贵州惠又多超市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销售的青尖椒(辣椒),其中镉(以Cd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都匀市好又多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潍坊惠群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清香甜橙味月饼,其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十一、凯里市纵横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自消毒餐具(小碗),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十二、平塘县克度镇何家粮油店销售的小米辣(辣椒),其中镉(以Cd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三、都匀市清汤鹅野生菌餐馆使用的自消毒餐具(辣碟),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十四、都匀市黔味影像餐饮店使用的自消毒餐具(碗),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十五、三都县富万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湖南省义丰祥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香油,其中乙基麦芽酚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六、黔南州鸿毅蔬菜配送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油麦菜,其中氟虫腈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十七、兴仁市兴旺商贸有限公司广场店销售的、标称贵阳市花溪兰花山酒厂生产的特酱古酒(酱香型白酒),其中氰化物(以HCN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贵阳市花溪兰花山酒厂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十八、兴义市华商联营食品购物超市销售的、标称贵州省平坝酒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平坝酒(兼香型),其中氰化物(以HCN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九、三都县天润发玛特食品购物广场销售的菠菜,其中镉(以Cd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二十、贞丰县三七男儿餐饮管理服务中心销售的姜,其中铅(以Pb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二十一、兴仁县兴旺商贸有限公司广场店销售的米粉,其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二十二、兴仁县兴旺商贸有限公司广场店销售的、标称山西梗峪泉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山西陈醋(酿造食醋),其中不挥发酸(以乳酸计)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二十三、贞丰县兴客隆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油麦菜散装,其中氟虫腈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二十四、标称贵州古安南茶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茶酒(茶香型),其中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二十五、贵安新区大学城彭记香十里串串店使用的自消毒餐具(筷子),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二十六、贵安新区大学城彭记香十里串串店使用的自消毒餐具(碗),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省局报告。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覃伟等同志职务调整的通知
下一篇:校外培训准备如何收费?贵州多地征求意见,每课时最低15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