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凯里!斑马线前不礼让,无辜行人惨“遭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15 13:07:33  来源:黔东南交警、凯里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尊重生命、传递文明的平凡举动,也是温暖彼此的关爱之举。斑马线、生命线,一旦不注意、不礼让,就会变成“夺命线”。

  12月10日9时47分,凯里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凯里学院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请出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120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白色的小车停在斑马线处,被撞伤的行人已被挪至路边公交车站台。经调取监控发现,事发时驾驶人田某驾车行驶至斑马线时,并未减速慢行,在发现行人陈某后,已来不及减速,从而将行人陈某撞倒在地。

  事故发生地的斑马线位于学校路段,两侧没有信号灯,驾驶员行经此处理应谨慎观察减速慢行,而其没有减速让行,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田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相关法律条文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规定: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有行人正在通过道路,应当避让。

  对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记3分。

  而《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也同时规定: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图 说 机 动 车 礼 让 斑 马 线】

  1.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

  2. 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

  3. 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

  4. 无交通信号或斑马线

  5. 道路中央有绿化隔离带

  6. 交叉路口右转车辆

  7. 交叉路口左转车辆

  黔东南交警温馨提示:行经没有信号灯指示的人行横道时,尤其是小区、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地段,一定要提前减速避让,注意观察,确保安全再通过,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记“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交警大队”凯里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