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凯里开发区!城管人员的举动,被市民拍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15 14:17:17  来源:心动930  

  近日,发生在凯里开发区一段柔性执法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起来。

  视频中,城管人员接过老人手里沉甸甸的菜篮,带领她来到临时菜市场。期间,老人静静地跟在城管人员身后,暖心的画面引得众多网友点赞。

  视频拍摄者王女士向记者介绍,当天早上她正在车上等候家人买菜回来,突然,一个步履蹒跚的老奶奶进入了她的视线。

  “当时老人手提着一筐菜,一看就是自己家种的,但是估计她眼睛不好,半闭着,靠脚摸索不断向前进,看着挺心酸的”。

  王女士说,尤其是看到老人下台阶左右摸索了一会儿,才敢颤颤巍巍地抬起脚,难受极了。“老人的这些举动应该是之前摔倒过吧。”

  然而,就在王女士准备下车帮助老人时,一个藏蓝色的身影从远处跑来。原来,开发区城管队员正好在此路段劝导违规占道摆摊行为,也留意到了这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看她有眼睛有疾病,便跑过来帮她提货物,感觉有一定的分量。想到老人抬起来会很吃力,城管队员二话不说,提起篮子就往临时菜市场走。



  “走了几步,发现老人落在后面,脚步也跟不上”。

  城管队员回忆说,当时他立即停下来,站在原地等老人跟上来。这一幕让王女士备受感动,用镜头记录下了感人的一幕。

  “这是件很小的事情”。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城管队员告诉记者:“大家都是农民的儿子,老人拿点菜来在卖不容易,所以帮她提的时候就像帮自己的母亲挑担一样,这个很自然”。

  视频上传网络后,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不少网友纷纷点赞:“这样的城管有温度”、“看着也是很暖心”。(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事发凯里!斑马线前不礼让,无辜行人惨“遭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