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黔东南要下雪?!!气温暴跌!就在本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0 13:34:23  来源:黔东南气象、凯里气象、掌上黔东南  

黔东南本周天气先晴后雨夹雪、小雪

气温像是坐上过山车

你的安全带绑好了吗?

最高气温将达22℃

最低气温-3℃


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州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并有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

  黔东南州气象台2021年12月20日7时发布早间天气预报:

  一、天气实况:12月19日7时至20日7时全州阴天转多云到晴,受晴空辐射影响,19日夜间全州有44站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岑巩天马-2.6℃最低,镇远涌溪马坪-2.4℃次之,部分乡镇有霜。20日7时全州多云到晴,部分乡镇有霜,16县(市)城区气温0.2℃(三穗)~6.1℃(从江)。凯里:晴天,气温2.7℃,东北风0.7m/s,相对湿度91%。

  二、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预计20日白天到夜间全州多云到晴,清晨部分乡镇有霜,16县(市)城区最高气温15~18℃;凯里:多云到晴,气温3~16℃。

  三、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预计20日全州森林火险气象等级2~3级。

  黔东南州气象局发布本周天气预报:

  20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州多云到晴,清晨部分路段有雾,白天气温继续回升,16县(市)城区最高气温升至17~22℃,最低气温2~4℃。空气干燥,请注意森林、村寨防火安全;

  23日夜间至26日将出现雨雪天气,16县(市)城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6℃;最低气温降至-3~2℃,请注意防范强降温和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

  20日至23日白天全州多云到晴,清晨部分路段有雾;23日夜间到24日州南部多云转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有所下降;25日阴天有小雨,地势高处有雨夹雪或冻雨,气温继续下降;26日州南部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低温维持。

  三、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

  预计本周20日至23白天我市无明显降雨,空气干燥,最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2~3级;其余时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1~2级。

  四、建议

  1. 本周20日至23日白天我市无明显降雨、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注意森林、村寨防火安全。

  2. 24日到26日受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强降温和雨雪天气,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和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设施农业和畜牧业请做好防范工作。

  3. 大雾及雨雪天气,能见度低, 道路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选出市长、副市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