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检出致癌物苯!潘婷等部分产品被召回,宝洁最新回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0 11:56:41  来源: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12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发现致癌物苯,宝洁宣布召回部分干性护发素和洗发水喷雾剂。宝洁中国19日回应称,此次召回仅仅涉及北美地区的部分干发喷雾类产品,不涉及洗发护发类产品,也不涉及中国市场。

  该报道指出,宝洁公司周五表示,由于存在致癌物质,自愿召回潘婷和Herbal Essences品牌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的一些干性护发素和洗发水喷雾剂。

  该报道称,此次召回还包括宝洁在美国制造的Aussie和Waterless品牌的产品,以及其Old Spice和Hair Food品牌的一些停产产品。宝洁表示在这些产品中检测到“意外水平”的苯,这是一种致癌物。

  该报道指出,宝洁没有透露召回产品的数量,但表示召回产品占其整体护发产品的比例不到1%。宝洁还称,尚未收到任何与召回相关的不良事件报告。宝洁补充说,(根据)检测到的苯水平,每天接触产品预计不会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该报道最后提到,今年早些时候,强生表示在一些样品中检测到苯后,美国连锁药店下架了强生的防晒产品。

  公开信息显示,苯是一种有机化合物,人和动物通过呼吸、口服和皮肤接触到苯,会导致癌症,被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列为一类致癌物。

  12月19日上午,宝洁中国官网微博发布声明称,此次召回仅仅涉及北美地区的部分干发喷雾类产品,不涉及洗发护发类产品,也不涉及中国市场。相关产品均为在美国生产,并未进口到中国。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所有产品都是符合国家相关法规标准的。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小学生和幼儿上下学免费乘公交!石家庄推出新举措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