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插翅也难逃!法警从天而降,抓获两名老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9 13:59:43  来源:黄平县人民法院  

  2021年11月23日下午五点。叮铃铃,叮铃铃,一声声急促的铃声将她从忙碌的工作中拉回神来。

  喂,吴院长,请问有什么事?

  发现了两名被执行人的踪迹,马上安排法警协同执行局出差凯里办案。

  是!马上出发

  这是一起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的执行案件,当事人是两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在抓捕过程中人身危险性非常大。路途上,她将自家小孩的功课安排后,便与同事商讨在抓捕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以及作出具体部署。

  到达发现二被执行人踪迹的凯里某酒店时,没想到却扑了一场空。据前台说,这两人是头一天开的房,可是房卡在早些时候就退了,但押金还没有退还,开房留的电话号码还是空号。经商议,执行法官觉得二被执行人可能还会返回此酒店居住,最后决定留下两个穿便装的同事在酒店大厅等候,其他人先行回避。

  长夜漫漫的等待,饥肠辘辘,正当案件陷入僵局时,陆队长才吃了两口面条,同事就打来电话,说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踪影,因对方人数众多,他们不敢轻举妄动,一直跟随着。万分惊喜,放下筷子,他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返回,带上装备,迅速赶往被执行人活动处。

  这地方是一个天桥,四通八达,在侦查周边环境后,陆队长立即展开精密部署,兵分四路,分别守住四个出口,慢慢收紧,堵住了被执行人的所有退路。

  “你好,请问你是不是潘某兵”?

  “是”

  “您好!我们是黄平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现依法对你进行拘传,请配合我们的工作”。

  面对从天而降的法警,潘某兵刹那间懵了,一直追问是如何找到他的。

  与此同时,在附近的商铺里,法警把另一个被执行人王某海也控制住了。

  回到黄平法院,经执行法官多方周旋,释法明理下,申请人同意其协定,当即二被执行人凑钱支付6000元赔偿款,并承诺于12月23日前支付剩余的2.4万元,至此该执行案得到圆满解决。

  她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已经是晚上一点多了。

  这只是她法警工作生涯的一个缩影。周末抓被执行人、凌晨一两点还在工作都是家常便饭。开庭提押更是早出晚归。有人问她,苦吗?她摇摇头说道,警服在身,责任在心!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云牵手联盟”助推黄平县“跨省通办”朋友圈再扩大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