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幸福直通家门口! 黄平县城三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8 10:59:42  来源:黄平微讯  

  纵横交错的城市背街小巷,一头连着城市的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的生活,连着百姓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今年,黄平县将“背街小巷改造”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程,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打造“环境优美、交通顺畅、设施齐全、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为目标,共投入资金381.52万元,对北门街南段、北门街东段及菜市路东段和菜市路南段的背街小巷进行改造提升。

  11月16日,记者走进北门街和菜市路改造提升现场看到,轰隆隆的挖掘机正在对小巷管网进行开挖,施工人员也紧锣密鼓铺设新的管道。

  住在这里三十多年的潘玉芬阿姨笑着对记者说:“以前这条小巷路面坑坑洼洼,排水也不好,每逢下雨,路面积水难退,车辆通行水花四溅,行人更是难以通行。现在政府来帮忙改造,以后的路面平了,我们走起来更放心更舒心,很期待改造完成后的新街景。”

  据了解,北门街和菜市路属于黄平县街道辖区内典型的老旧背街小巷。由于年久失修,导致多处管网堵塞、排水不畅、污水横流等问题突出,不仅给行人出行和商家营业带来诸多不便,还影响了市容市貌。

  为全面推进黄平县新型城镇化纵深发展,聚焦百姓“急难盼愁”的大事,解决百姓关心的民生实事,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与中国移动、南方电网等多个部门联合,在11月初全面启动了背街小巷改造工程。

  负责监督项目施工的黄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二大队队长杨胜智介绍,此次改造提升的内容包括沥青混凝土路面、人行道、雨水主管道、污水主管道、路灯安装、绿化交通及环卫设施等七个方面,改造面积总长度约529.59米,惠及周边人口数百余人。目前三条背街小巷都已经开工,预计在今年12月底全部完工,让大家在一个美丽舒适的环境中过新年。

  通过改造,北门街南段、北门街东段及菜市路东段和菜市路南段将旧貌换新颜。这些直通群众家门口,每天来来往往,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背街小巷,不仅将发生可喜变化,还为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便利。老百姓笑容多了,焕然一新的家园洋溢着幸福的味道。(蒋明芳 杨三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县警方破获一起利用GOIP设备实施诈骗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