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司法局“三措并举”做好青少年群体合法权益保护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2 10:40: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县司法局发挥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援助、矫正帮扶等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切实做好青少年群体合法权益保护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一、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一是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普法责任主体,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权益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贯穿于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优势互补,在全社会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努力营造全民尊重保护未成年人浓厚社会氛围。二是强化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的普法宣传教育。着重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重点做好未成年人等群体的精准普法、菜单普法。三是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在推进法治广场、长廊、院坝等基层民主法治示范创建、农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中,不断融入青少年维权法治元素,构筑浓厚青少年法治文化阵地。

  二、以新的要求推动未成年人维权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工作机制,加强与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做到“应援尽援”,加大对未成年人群体法律援助工作力度,为其撑开维权大伞,依法维护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三、积极探索有利于未成年犯的教育矫正新模式,全力做好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努力从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入手,动员和依靠社会各界的力量齐抓共管,遵循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按照“监管帮扶并重,教育感化同行”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力度,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帮助违法犯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全力做好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杨淼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抓落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