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指尖诉讼,掌上办案,公平正义触手可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2 10:16: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法官,我听说可以通过微信立案,是不是真的?”近日,当事人李某来到岑巩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咨询,工作人员立即指导李某打开手机微信小程序进入“贵州移动微法院”,开始自助立案。短短3分钟,李某就立案成功了。

  “贵州移动微法院”依托互联网,借助微信小程序,提供网上立案、缴费、送达、调解、证据交换与质证、庭审、执行等移动在线诉讼功能,实现当事人和法官“指尖诉讼,掌上办案”,打破空间壁垒,解决疫情影响来不了、人在外地不方便、纸质材料太多不好带等问题,破解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岑巩县人民法院积极向当事人和律师推广网上立案服务,目前,已接受移动微法院立案申请150件,网上立案127件,使用移动微法院小程序送达文书534件次。下一步,该院将不断优化线上服务功能,推进无纸化办案新模式,依托“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深化科技应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零接触、全天候司法服务,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可实现各类诉讼事项一网通办,使公平正义触手可及。 (罗洪波)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执警联动提质效 案件了结效果好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