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联动演练事故救援 保障群众美好生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03 14:53: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秋冬季节,雨雾冰雪天气多发,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你好,在施秉县高速公路东出口与下翁哨交叉路口处,一辆轻型普通货车与一辆面包车发生碰撞,导致面包车严重变形后滚翻......”随着一通模拟警情的电话打到贵州省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公路防控指挥中心,一场20余家部门参与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原来,这是贵州省施秉县为切实增强部门联动应急处置道路交通事故的水平,全力防范和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组织20余家单位、企业开展的“四位一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10月31日下午14时30分,在上述模拟事故现场,一辆货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多人受伤、车辆严重变形。事故信息通过接警民警、大队领导、应急部门、县政府领导,快速进行传递,很快便启动了应急预案并制定处置方案。
 

 
       县委政法委、宣传部及县政府公安、交通、应急等部门,以及急救120、消防救援、保险公司、道路救援中心,辖区高速公路路政、交警、应急救援等部门先后到达模拟事故现场。公安机关保护现场并开展调查、勘查,应急部门及时报告县人民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并调动多加部门参与,县委政法委、乡镇人民政府及民政、卫健等部门对人员救援、救治、善后工作进行处置,交通部门、救助中心及时清理路面、保障畅通。
 


 
        此次应急演练,实现了联勤联动,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之间的责任和分工,切实提高多方联合救援的实战能力和水平。为下一步道路交通警情的安全高效救援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发生交通事故后做到迅速有效处置,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累积经验、强化应急准备,取得良好的演练效果。(文/图:宋学燕/彭刚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施秉:错把油门当刹车 驾驶员不系安全带不幸受伤
下一篇:贵州施秉:交警这个美人抱,好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