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五项举措”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04 13:56: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施秉县认真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州委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抓党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聚焦基本医疗、健康服务等重点难点,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奋力谱写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是推动政策落地“强宣传”。通过举办健康讲座、印发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推动健康扶贫政策家喻户晓。扎实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远程培训,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方式培训医务工作者3000余人次,全县86名村医均参加了能力提升轮训,开展医疗适宜技术培训293人。发放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等宣传资料36640份,爱国卫生宣传工作覆盖全县8个乡镇、74个村(社区),在各媒体平台滚动播放健康教育音像资料1060次,累计播放6283小时,举办健康教育讲座252次,受益群众4299人次,举办健康教育咨询活动45次,受益群众3384人次,营造了关爱健康、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优服务”。建立紧缺型人才引进、业务骨干培育、一线人员补充等多层次人才保障机制,通过公开招聘、高校引才等方式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2020年新签约农村定向免费医学生2人,拟引进紧缺人才14人,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才64人,有效补充了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为全县医疗服务注入新动能。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12767人,筛查“乳腺癌”4148人,“宫颈癌”4067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8127人次,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三是深化医药改革“激活力”。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建立施秉县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对短缺药品进行分析,保障临床用药需求。全县各医疗机构严格按规定配备了国家基本药物,执行药品采购“两票制”和药品销售“零差率”,医疗质量安全水平得到了提高。县人民医院完善了公立医院内部绩效考核和薪酬分配方案,优化医院内部运行机制,绩效分配向临床一线、业务骨干倾斜,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明显提高。
 
        四是推进项目建设“促发展”。加快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新建了县疾控中心实验楼、完成了城关卫生院新院区建设,实现了6个贫困村级卫生室建设和2个移民安置区卫生室改造。县人民医院新增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康复医学等重点学科7项,开展新技术新项目28项。建成县域医共体1个,县级综合医院和乡镇卫生院远程会诊实现全覆盖,稳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全县64个行政村的75个村级卫生室及2个易地移民安置点卫生室共配备了村医86人、基本设备配齐,村级医疗“空白点”彻底消除,有效保障村级医疗服务。
 
       五是提升公卫服务“筑防线”。修订完善了《施秉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机制》、《施秉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施秉县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机制》、《施秉县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应急预案》等文件预案,组建县级卫生应急队伍,建立涵盖呼吸、公共卫生等多个专业的50余名县级专家库,健全了公共卫生体系,有力促进了公共卫生预防工作。(潘文凤  杨 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施秉供电局“光扶列车”为福利院老人送“爱心”
下一篇:施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国强同志因积劳成疾与世长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