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政务服务推行“一窗式”改革初见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2 15:44: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到施秉县政务服务大厅申办审批服务事项的人越来越多,每天上午九点钟还没到,大厅前的停车场就停满了办事群众的车,大厅里也传来此起彼伏的排队叫号机提示语音,这高密度的办事场面,是源于施秉政务大厅推行的“一窗式”改革。2020年,施秉县政务服务大厅在“一门式”、“一网式”运行模式的基础上推行“一窗式”改革,目前,改革工作的第一阶段任务基本完成,“一窗式”改革主要通过三种方式分别得到了推进。

办事群众在人社就业大厅申办政务服务事项

  一是设立整体进驻“一窗式”窗口。将与群众日常生活联系较为密切、办件量较大的部门在县政务大厅设立整体进驻窗口,此类窗口实行前台一个窗口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运行模式,如县医疗保障局、县税务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县不动产登记、县人社局等窗口,至少配置3名以上窗口工作人员且在县政务大厅配置后台办公室、档案室等开展审批服务工作。

  二是设立常驻独立“一窗式”窗口。与群众日常生活联系密切程度一般、办件量中等的部门在县政务大厅设立独立窗口,至少配置1以上窗口人员开展审批服务工作,如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残联等窗口。

办事群众在医疗保障局窗口申办政务服务事项

  三是设立综合代理“一窗式”窗口。将与群众日常生活联系不很密切、办件量较小的部门在县政务大厅设立综合窗口,如县民宗局、县气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档案局、县烟草局等16个部门在县政务大厅设立综合窗口,窗口实行向社会购买服务,即由县政务中心向社会招聘一名窗口服务工作人员开展代理服务工作,各相关部门共同承担该窗口工作人员工资,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个窗口出件的方式开展审批服务工作。

停满办事群众车辆的县政务中心停车场

  5月19日,在宽敞明亮的施秉县政务服务大厅内,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一窗式’改革,共涉及47家单位,1263项事项。通过此次‘一窗式’改革的实施,县公安局相继取消了出入境大队和交警大队分厅,将这两个分厅审批服务人员及承担的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到县政务大厅办理,县市场监管局实现了整体进驻窗口的设立,使我县政务大厅的政务服务功能得到了明显加强,办事群众申请政务服务的便利度得到了明显提升,基本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我们的政务服务改革工作一直在路上,下一步的‘一窗式’改革目标将是在政务大厅设立‘全能’式的综合窗口,即无论办事群众申办什么政务服务事项,材料递交在政务大厅设立的综合窗口后,其余环节均由前后台工作人员全程代办,不再需要群众来回‘跑窗口’,群众实现‘进一扇门、找综合窗口、办一揽子事’。”(吴昌忠)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事发施秉!老人不幸被困河中央 消防紧急救援
下一篇:总面积64426㎡!黔东南州施秉县挂牌出让1宗地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