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施秉!老人不幸被困河中央 消防紧急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2 11:40: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0日12时许,施秉县白垛乡张家山组,一老人下河赶鸭子,突遇河流涨水,导致被困河中央,生命危在旦夕。当地消防接警到场,成功营救,所幸未造成损伤。





  5月20日12时29分,施秉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施秉县白垛乡张家山组,一老人被困河里,请求前往处置,接警后,施秉县消防救援大队随即出动前往处置。

  13时21分,救援人员到达报警人所说地点,但此处距离被困老人所困位置还有一段山路,车辆无法驶入。随后,救援人员在被困者儿子带领下,携带救援装备前往,经过近20分钟的急行到达被困老人所处位置。经现场勘查发现,老人被困在距离岸边4米左右的河道中央,河流湍急,河水还在持续上涨,未防止老人被激流冲走。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被困者,另一边利用携带的救生绳做好绳结扔给被困老人,接着,救援人员又将救生衣递送过去,并教其捆绑在自己身上。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在救援人员的合力下,被困老人被成功拉回岸边。

  事后,据被困老人儿子介绍,早上7时左右,父亲下河赶鸭子,8时左右,接到父亲电话称河里涨水,自己被困在河中央。由于心存侥幸,觉得河水会退下,便没及时拨打119求助,但几个小时过去了仍不见河水退去,而且还在不断上涨,才拨打了119求助。(陈树燃)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森林警巡防紧 保卫森林护平安
下一篇:施秉县政务服务推行“一窗式”改革初见成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