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一女子离家出走欲轻生,警灯为其照亮149公里回家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6 14:28:55  来源:施秉公安  

  3月20日20时许,施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施秉县城关镇老大桥河边有一人有轻生意向,需要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女子正坐在河边的草坪上,周围围满了群众,其中一男子说道:“刚刚看见这姑娘从河边栈道向河中走去,当时情况危急,我就直接跳下河把她拉上来了,问她为什么想不开寻短见,她也不说话,我只有报警向你们求助了。”民警向这位好心大哥表示了感谢,大哥摆摆手说道:“没什么,顺手的事。”“别怕,我们是派出所的民警,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民警半蹲在这名浑身发抖的女子面前轻声问道。面对民警的询问该女子低着头一言不发,民警只好先将她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派出所内,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该女子终于说了一句话:“我叫蒋某某,锦屏的。”民警随即通过公安人口系统进行身份核实后与该女子的丈夫罗某某取得了联系。罗某某称自己在外省务工,然后把蒋某某母亲的联系方式给了民警,民警随后联系上了蒋某某的母亲杨某,得知蒋某某患有精神疾病,于前几日离家出走。杨某在电话里说:“家里为了给女儿治病钱都花得差不多了,包车来施秉的话要一千多元,我现在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来。”言语中饱含愧疚与无奈,听到这,坐在一旁的值班领导表示:“既然这样,那咱们就当回‘快递员’,帮人家把女儿安全送回家。”电话那头已是微微哽咽。

  施秉县距离锦屏县全程约149公里,开车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到达,“路上注意安全,等你们回来吃宵夜。”大家对两名主动请缨的同事嘱咐道。

  蒋某某在两名民警带领下坐上警车踏上了回家的旅程。途中,思女心切的杨某打来电话:“警官你好,我现在找了一辆出租车在天柱高速口等你们,这样你们也能少跑一段路。”一小时后,天柱县高速口附近,“真的谢谢你们,辛苦你们跑这么远一趟。”见到女儿后的杨某握住民警的手不停表示感谢,“不用客气,这是我们的职责。”民警说道。

  建设“枫桥式派出所”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城关派出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始终坚守人民至上这一不变初心,勇于探索不断创新,时刻履行着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施秉一女子入“甜蜜圈套”被诈骗8万余元 施秉公安快速出击诈骗男子被刑拘
下一篇:施秉县白垛乡:生猪养殖成村民致富“新希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