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白垛乡:生猪养殖成村民致富“新希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7 13:36: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分别装有600头猪仔、9吨饲料的两辆大货车先后来到白垛乡新光村新希望六和生猪肥育场,该村驻村干部、“两委”成员、养殖技术员和农户们,在忙着消毒、卸车、分放、喂水、喂饲料,生猪投放工序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现场好不热闹。
白垛乡新光村新希望六和生猪肥育场

  去年,受非洲猪瘟的影响,国内生猪价格经历了“一飞冲天”的上涨。近期,为“安抚”猪肉价格,中央发布了鼓励生猪养殖的政策文件。今年年初以来,白垛乡新光村通过政府引导、市场拉动及技术支持,重点抓好生猪肥育场建设,以实现农业增效,群众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新美系外三元猪仔装运车进行消毒

  “现在猪肉价格太贵了,我觉得养猪非常好,还有乡党委政府、村‘两委’的帮助和技术老师的支持,把股入进去,我是一万个放心。”参与生猪肥育场建设的新光村脱贫户袁光念,道出了村民们的共同心声。


新美系外三元猪仔肥育场卸车

  据悉,该生猪肥育场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共建养猪大棚2个,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公司+脱贫户(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由合作社组织脱贫户入干股,脱贫户(农户)可获得土地流转收益、产业发展收益和务工就业收益。


新美系外三元猪仔肥育场卸车

  “新政策让大家吃下了‘定心丸’,生猪养殖行业前景‘明朗’,我们这次和新希望六和公司合作,养殖新美系外三元生猪,将带动我们村脱贫户91户370余人增收,是村民致富的新动力、新希望,能有效防止一些已经脱贫的贫困户出现返贫甚至致贫风险,影响脱贫攻坚的成果和成色。”新光村党支部书记如是说道。(石明红)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施秉一女子离家出走欲轻生,警灯为其照亮149公里回家路
下一篇:施秉供电局:服务“移民小区”口罩生产优质用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