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便民服务暖民心 施秉公安将户籍窗口“开”到失明老人家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0 09:56: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谢谢你们这几个可爱的娃娃咯!”年过八旬的失明老人米某紧紧握着施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的手,感谢民警上门为她办理了身份证。

  3月18日上午,城关镇建国村村民文某某带着母亲米某的照片来到施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窗口为母亲补办身份证,户籍民警告知文某某办理身份证必须是本人到窗口录入指纹并现场拍照才能办理。文某某对民警说:“我母亲年过八旬且失明行动不便,无法到亲自到窗口办理,这该怎么办?”看着着急的文某某,民警说:“你不要着急,你母亲情况特殊,我们可以上门为你母亲办理身份证。”

  当天下午,忙碌了一天的户籍民、辅警顾不上吃晚饭,带上相机和设备,赶往城关镇建国村米某家中上门为老人办理二代身份证。民警细心为老人整理好头发、衣服,为老人照相采集人像。随后,耐心地引导老人将手指放在指纹采集仪上采集指纹,一遍不行就再来一遍,直至指纹成功录入系统。采集上传完成后,老人及其家人要留民警们吃晚饭表示感谢,民警说道:“为你们服务是我们的职责,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等身份证制作完成后,我们第一时间送证上门”。

  疫情挡不住服务,口罩隔不了温度。施秉公安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工作中,始终以“亲民、为民、便民”为服务宗旨,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身边的问题,用行动提升群众认同感与满意度,努力打造窗口服务新形象。(杨梦雪)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施秉白垛乡: 点点平凡光,照亮战“疫”征程
下一篇:施秉县:疫情向好不松懈 交警夜查降风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