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供电局:践行服务初心,守护战“疫”光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7 11:45: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始终保持电网安全稳定,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人民群众春耕生产生活安全可靠用电。”这是贵州电网凯里施秉供电局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努力奋斗的工作目标。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局200多名干部职工以不同的方式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初心,守护战“疫”光明,谱写出一曲逆流而行的 “光明颂歌”。

  快速出击,2万多农户停电得到及时恢复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仅及时抢修恢复供电,还有效地解决了我们今后维护困难的问题,为老百姓真真切切地办了件好事,我代表全组村民感谢你们!” 这是施秉县牛大场镇吴家塘村白岩冲组村民对施秉供电局员工战疫情保供电工作的肯定。

  大年三十晚上,施秉县遭遇突如其来的冰雹和大雪,大部分镇都出现了雷雨冰雹、降雪等强对流天气,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影响,施秉供电局29条10千伏线路受到影响,累计跳闸41条次,全县累计2万多户用电客户先后被迫停电。

  灾情就是命令,施秉供电局及时启动低温雪凝应急四级响应,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员工收假上班,投入抗灾保电,对受损输配电线路及时进行抢修,在冰雪中“演绎”忠诚的坚守。

  地处施秉县牛大场镇吴家塘村百岩冲组的人畜饮水工程用电线路是组上的集体产权,缺少运行维护,平时就经常出现故障,在这场暴雪中遭受严重的损坏,这条7根电杆的表后抽水线路一下子倒了3根,抢修恢复用电难度大,全组40户200多村民饮水问题将受到影响。该局根据轻重缓急的原则,优先组织一支施工队伍经过1天努力抢修,重新架设用电线路300余米,及时解决了百岩冲组村民在春节期间的饮水问题,获该组村民的百般感激并送锦旗致谢。

  大年初一以来,每天百余名干部员工克服路面凝冻、山高路险等困难,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奔赴受灾现场处理故障,逐线、变、户恢复供电,仅用4天的时间,共投入人力480人次、车辆160台班,处理故障点625处、清理树障(竹子)1500多处,所有停电客户的用电得到及时恢复,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精准施策,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用电有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施秉供电局迅速响应,在春节保电基础上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电力供应保障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保供电领导小组,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做好保供电工作对接,携手出击,在确保供电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统筹做好地方党委政府、卫生医疗机构、疫情隔离点、疫情防控关卡“四个重点区域”的用电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保供电保驾护航。

  保障县医院及疫情留置观察点的安全可靠用电是疫情防控保电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保供电工作安排,1月29日中午,该局保电工作人员将1台400千瓦的发电车运送施秉县人民医院进行安装调试,提供应急保供电备用电源。2月6日,党员服务员工再次对施秉县人民医院及疫情留置观察点的用电设备进行统一的巡视检查,并先后到白垛、甘溪、杨柳塘等乡镇卫生院排查隐患,解决用电难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医院用电有保障。

  “医院办公楼用电经常出现跳闸现象,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没想到这次你们的及时到来给我解决一大难题。”甘溪乡卫生院负责人刘诗成说道。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局明确了分别由输电所和供电所承担高压和低压部分的线路、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保供电人员每天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测温,监测用电负荷发展情况,并加强与医院相关负责人的走访沟通,及时掌握用电需求,提供帮助,切实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防控和救治工作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服务。

  把脉问诊,助力复工复产及春耕生产有序

  根据贵州电网公司、凯里供电局及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要求,为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施秉供电局按照战疫情、保供电“两不误”的要求,优化办电流程,密切关注广大村民春耕生产用电需求用电需求,组织计划建设、供电服务部、供电所等多个部门协调工作,及时开展用电现场勘察、供电方案设计、建设物资筹备、组织施工队进场施工等工作,为村民春耕生产、扶贫项目顺利复工复产提供可靠的供电保障。

  “配电变压器具备运行条件,可以送电……。”3月4日下午,随着调度一声令下,新建青沙坝区辣椒育苗基地配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辣椒种植是施秉县实施“一减四增”的示范产业,青沙坝区育苗基地承担着全县6000亩辣椒种植的秧苗供应,是施秉县扶贫项目复工复产的重要工程。基地育苗大棚搭接、辣椒播种即将完成,进入育苗大棚内洒水设备用电关键时期。施秉供电局按照急事特办的原则,仅用不到10天时间就成功解决基地用电难题。

  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保障企业复产复工安全可靠用电,该局还积极上门走访,了解企业开工及用电需求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各种用电问题,为复产企业复工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

  “施秉县交通管制解封后,砖厂的工人陆续到位,供电局的师傅帮忙解决电的问题,现在可以生产了。”施秉县振黔砖老板对供电员工的及时帮助非常感激。

  拥有20多名工人的振黔砖厂每天能够生产8万多块砖,是施秉县规模较大的一家私人企业。今年春节期间的一场暴雪,让厂房多处受损塌陷,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过年后材料的采购运输都很困难,一直未能得到修复。当正准备用电焊对损坏的厂房进行维修,没想到又遭遇新一轮寒潮,强雷天气把供电设备高压互感器给击坏了,需要重新购买更换后才能用电,砖厂的复工复产面临极大的压力。接到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要求后,施秉供电局主动走访,了解情况,及时组织施工人员对砖厂被雷击坏的高压互感器进行更换,解决了用电难题,帮助砖厂及时恢复生产。

  疫情还在继续,供电形势依然严峻。施秉供电局全体干部员工已做好充分准备,枕戈待旦,随时出击,迎战风雨,全力以赴赢得这场战疫保电的最后胜利。(雷光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公安局助力复学 护送学生安全进校园
下一篇:施秉白垛乡: 点点平凡光,照亮战“疫”征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