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奇葩男子算命避疫情报假警 被行政拘留十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2 11:02: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迷信算命要戴手铐坐牢才能消灾避疫,施秉县杨柳塘镇一奇葩男子拨打110谎报警情20余次,扰乱单位工作秩序被施秉县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

  2020年1月29日16时59分,施秉县公安局杨柳塘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施秉县杨柳塘镇翁塘村村民宋某忠因其停在村内马路边的小轿车被盗,请出警。接到警情后,杨柳塘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调查。经核实,宋某忠的小轿车并没有被盗,因报假警,民警当场对宋某忠进行批评教育。在民警返回派出所后,宋某忠还是以此为由拨打110电话报警,民警在电话中警告宋某忠,不要占用110报警资源,将110报警电话留给真正需要的人,宋某忠不仅不听从民警警告,甚至在电话中辱骂民警,骚扰110报警20余次。

  经查,宋某忠因相信算命先生说,今年他会遇到一个灾难,需要到派出所戴手铐住上三天才能免灾,才不会被传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宋某忠第一次报假警后,民警只是进行批评教育没有将他带到派出所,他才想到骚扰110报假警辱骂民警的办法。

  违法嫌疑人宋某忠(男、39岁、施秉县杨柳塘镇人)对骚扰110报假警辱骂民警的行为供认不讳。因宋某忠扰乱单位工作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在被民警送去行政拘留所的路上,宋某忠悔恨的说:“我本打算初十就去跑运输的,现在倒好,出不去了,还要在拘留所里过完这个春节。我悔不当初,真是没文化迷信害死人,我对不起你们警察,让你们受累了!”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一线警察一身警服、一个口罩,不仅要接警出警正常完成工作任务,还要排查疫情,核实外来流动车辆人员,民警也是血肉之躯,日以继夜地投身在疫情防控战场,请理解支持公安工作。同时,疫情面前需理智,不封建不迷信,积极响应号召,无事不出门,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全民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杨梦雪)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施秉:最美“警医卫” 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人
下一篇:施秉:东西部协作种好防疫抗战交警的菜园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