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这位年轻的村支书去了,留下生命的礼物将挽救3人,让2人重获光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22 10:23:46  来源:天眼新闻  

  他很年轻,他只有42岁。

  他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村支书。

  当生命逝去,他留下了生命的礼物,成为了器官捐献者。

  2020年1月21日,黔东南施秉县马号镇黄古村支书万秀辉因突发疾病不幸离世,根据万秀辉生前的意愿,经家属同意,在红十字会和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的共同见证下,贵州省人民医院对万秀辉实施了器官获取手术——他捐出了一个肝脏、两个肾脏,一对眼角膜,将挽救3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让两名眼盲患者重获光明。

  万秀辉是黔东南州施秉县马号镇黄古村的村支书,黄古村是施秉县最为偏远的村寨之一,地处镇远、剑河、台江、施秉四县交界的毗邻村,距县城76公里。 由于山多地少,当地常年外出务工人员较多,2010年,在镇里、村里的多次推荐下,万秀辉高票当选村支书。

  十多年来,他与爱人常年聚少离多,为了更好供养两个儿女上学,爱人江纠岩只能在外务工,万秀辉心系村民,惦记家乡发展,期盼着乡亲们能够早日过上好日子。

  十多年来,他一直坚守服务在黄古村,为村民们讲解国家脱贫攻坚的政策,挨家挨户的走访,为村产业的发展默默付出。


万秀辉生前走访村民家

  十多年来,村里外出务工的人员们陆续返乡,趁着他们在家时间,收缴外出务工户合医成为村干们最为紧急的工作,也是万秀辉肩头的担子。

  2020年1月10日,在镇里参加会议之后,万秀辉继续入村开展合医收缴工作。当晚七时许,万秀辉快踏进家门时,感觉头痛厉害,给村医廖成明打电话。

  廖成明测量发现,万秀辉血压舒张压达到128/110mmHg,属于3级高血压(重度),疑似突发脑溢血。家人、村民和村干部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抢救。

  “希望万书记能够好起来,虽然黄古的脱贫攻坚工作全部清零,但是群众需要他。”一位村民泣不成声道。

  ​1月21日,医生再次检查确认,万秀辉为脑死亡。家属得知病情后悲痛不已,但是他们遵照万秀辉清醒时的意愿,捐献他的器官,挽救更多人生命。

  在省红十字会和医院协调员的共同见证下,12点33分,万秀辉抢救无效,在贵州省人民医院实施了器官获取手术。

  手术结束后,贵州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向万秀辉家属颁发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荣誉证书”。

  黄古村的村民们等不来万秀辉的回归,万秀辉用捐献器官的方式延续了自己的生命,为他人送去了生的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无私与奉献。

  据贵州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年满18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可以自主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可以去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或微信关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公众号注册登记。

  登记的志愿者绝大部分是健康的人,但真正捐献器官的人极少。一般来说,因意外重伤,比如车祸导致脑外伤、颅内血管破裂,或者突发疾病,发展非常迅猛,达到死亡标准,且患者没有传染病和肿瘤转移,器官功能完好,年龄小于65岁,在捐献者所有直系亲属一致同意的情况下,即可进行器官捐献。

  对捐献者来说,死亡,是另一种意义的重生;对家人来说,至亲不曾离去,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在世上活着。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交警夜查酒驾净化交通环境迎新春(图)
下一篇:施秉:文明交通志愿活动让“年场”热闹更暖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