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快速侦破一起故意伤害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18 09:55: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1月15日,施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快速侦破一起故意伤害案。

  1月15日4时许,吴某银报警称:“我在施秉县城关镇柳塘堡夜市摊吃宵夜时与人发生口角,被对方用刀捅伤,请出警。”接到报警后,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调查。

  到达现场后,犯罪嫌疑人已逃离现场,民警立即将吴某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通过城关派出所民警连续4小时的侦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龙某祥同受害人吴某银并不认识,两人在案发当天晚各自在柳塘堡夜市摊吃宵夜喝酒,因龙某祥在大声喊自己朋友时,吴某银听错认为是在叫他,便应了一声,龙某祥便以此为由跟吴某银发生口角,随后用刀将吴某左腹部至左腰部捅伤造成轻伤二级。

  目前,龙某祥(男、苗族、施秉县双井镇人、28岁)对自己持刀伤人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杨梦雪)

  警方提醒 “打架成本”

  轻微伤的打架

  直接成本=5至15日拘留+500至1000元罚款+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轻伤的打架

  直接成本=三年以下有期徒刑+20000元左右的赔偿金+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重伤的打架

  直接成本=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死刑+无尽的后悔+……(此处省略一万字)

  打架附加成本

  公安机关列入前科劣迹人员+心情沮丧郁闷+名誉形象受损+家人朋友担忧+生意工作遭受更大损失。

  打架的诱因也不外乎以下几种:

  打架的诱因

  ⊙蝇头小利各不相让;

  ⊙推搡口角失去理智;

  ⊙死要面子爱慕虚荣;

  ⊙朋友义气一时冲动。

  结论

  不要打架,打输了住院,打赢了坐牢。

  打平了,既要住院,还要坐牢。

  不论是讲法律,还是谈情怀

  打架都是非常不值得的哦!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交警把平安交通同新春祝福一起赠给赶场群众
下一篇:春节前夕牛大场派出所开展寄递业安全管理大检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