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交警揭露:碰瓷少年,专门瞄准“高危车型”下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16 12:50: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1月13日15时50分许,贵州省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在县城新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三轮摩托车刮到一辆自行车,有一人受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调查,发现这不像一起平常的交通事故,可能是一起有预谋的碰瓷案件。

  据三轮车主郑某回忆:事发时他驾驶自已的三轮摩托车行驶在新街路段,一辆黑色本田轿车突然从他左边超车,超车后未留安全距离时迅速驶回三轮车前方车道。为了避让这辆本田轿车,他只好将自已的三轮车往右方开一些,却不料自己刚一打方向,就将旁边一个骑自行车的少年刮倒在地。

  骑车少年被碰倒后,很快从地上爬起来,面露痛苦神色,一瘸一拐走到郑某面前,声称自已腿痛得厉害,要求郑某带他去医院检查,郑某也没想到自己被碰瓷了,便同意了他的要求。经过医院检查,骑车少年被诊断为“脚趾骨折”。细心的民警结合工作经验,发现骑车少年只有轻微表皮伤,与脚趾骨折的伤情严重程度不吻合。



  经调阅视频,发现那辆本田轿车是故意影响三轮车正常行驶,好让自已的同伙顺利接近三轮车,造成被三轮车刮倒的假象。在这种情况下,三轮车驾驶员的注意力集中在那辆本田轿车上,便会误认为自已真的撞了人。骑车少年再以省事为由向三轮车主郑某提出私了,郑某考虑到车辆手续不全会被处理也想舍财免灾,便同意了骑车少年的要求。

  后经深入调查,证实被刮倒的少年和那辆黑色本田轿车驾驶人家住瓮安县,系一伙碰瓷搭档,曾在贵州开阳、修文、石阡等地以此种手段成功诈骗数起。他们选取的目标均是无牌无证的老年代步车、三轮车等人们眼中的“高危车型”,因此类车型手续不全害怕警方调查处理愿意私了,成为他们作案“高危对象”。而骑车少年的脚趾骨折,是1月7日晚在瓮安南门夜市搬桌子时不慎受伤,并非此次被三轮车刮倒所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宋学燕 曾云成)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群众年前买车多 交警快办解民忧
下一篇:施秉交警把平安交通同新春祝福一起赠给赶场群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