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积极开展古树挂牌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26 09:18: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古树名木是一个地区悠久历史与文化的象征,是绿色文化传承和活的化石,保护古树名木及后备资源具有重要的生态、经济、历史、文化及社会意义。

  炉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古树名木挂牌工作,根据前期开展的古树名木调查工作收集的数据资料,制作古树名木牌,在炉山镇两个传统村落角冲村、六个鸡村积极开展古树挂牌工作,在挂牌时依照调查数据,选择合适位置按顺序挂置,实现一树一牌。

  此次挂牌的树种有枫香、柏木、榉木、珊瑚朴、银杏、肉桂、大叶青冈、楸树、椤木石楠等树种七十余株,这些树木历经百年,却仍昂首挺胸、径直生长,他们静默的站着,散发着生命沉重的气息,也传达出生态系统演变的漫长与不易。

  下步,炉山镇将加大对镇内所有古树名木的保护力度,达到“挂牌一棵古树,带动一方保护”的目的,提高群众爱树护树的意识,有效保护古树名木的生态环境。(李波)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炉山镇扎实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实地考察工作
下一篇:炉山镇开展残疾人办证换证集中鉴定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