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姑妈回娘家”反哺故土亲人· 爱心捐款助推脱贫攻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30 06:48: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7日,端午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炉山镇平初村高坪组迎来了100余名带着丰盛礼物回娘家的姑妈。在当地,外嫁的苗家姑娘统称为 " 姑妈 ",她们的丈夫统称为 " 姑爹 "。

  当天清晨,平初村高坪组早已经张灯结彩,寨子里面的老老少少兴高采烈地做好迎接姑妈回娘家的各项准备工作,而平初村委会活动室迎来了一名特殊的姑妈,在这里将举行一场平初村爱心人士吴晓玉“反哺故土亲人·助推脱贫攻坚”捐赠仪式。凯里市政协副主席、炉山镇脱贫攻坚指挥所副指挥长舒宋昌出席捐赠仪式。

  爱心人士吴晓玉虽在外打拼多年,但是逢年过节都会回到平村村和家人团聚,看着家乡日益的发展和变化,她想为家乡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和家人商量后,吴晓玉在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捐赠爱心款528800元全部用于平初村脱贫攻坚工作,用于修建高坪组将近两公里的通组公路和安装60盏太阳能路灯。历时短短两个月,平坦的水泥路已修建完毕,一盏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也已安装完毕,让整个组130余户父老乡亲直接受益。

  在捐赠仪式上,大家交流了平初村近几年的发展。谈及此次爱心善举时,本来常年经商性格外向的吴晓玉有点腼腆地说道:“我在外打拼多年可是一直心系家乡,现在虽不是大富大贵的人家,但我愿意尽我的绵薄之力,希望大家不要放在心里面。我的母亲从小一直教导我们兄弟姊妹要做善事做好事,我们一家人也在尽力而为,希望我们大家以后有能力还要多多支持、多多关心村里面,也希望村里面的发展越来越好!”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党委、政府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了群众更加美好的生活一直在努力奋斗。但光是依靠各级党委、政府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既需要贫困群众的自力更生,也需要爱心人士的添砖加瓦。吴晓玉此次爱心捐款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她在自己有能力时用实际行动心怀家乡、反哺家乡、建设家乡。感谢吴晓玉一家贡献力量助推脱贫攻坚,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反哺家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捐赠仪式的最后,舒宋昌说道。

  简短的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前往平初村高坪组,感受那新修建的道路和新安装的路灯,感受那日益发展日益美好的村庄,感受那浓厚的乡土人情······诚意满满的十二道拦门酒、热闹的芦笙舞,还有那穿着盛装早已等候的家乡人,在用自己的方式感谢爱心人士的善举,在用自己的礼仪迎接整个寨子100余名姑妈回娘家和家人团聚,一起回忆往昔、一起展望未来。(沈友花)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炉山镇“三举措”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凯里炉山新华村党总支开展迎“七一”瞻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