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三促三增”为搬迁群众开展新生活“保驾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7 14:16: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十三五”期间,炉山镇申请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共286户1196人,分别搬迁到凯里市清江小区、清平小区及白午生态移民城等4个安置点生活。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进一步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成效,炉山镇采取“三促三增”紧盯目标,狠抓工作落实。

  促进就业转移,增加搬迁群众经济收入。“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就业稳定,为实现搬迁群众就近、就地务工的工作目标,切实帮助有就业需求的搬迁户解决就业难题,进一步降低新冠疫情对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炉山镇组织100余名网格员对280余户搬迁户的就业情况开展入户摸底,分类建立台账,采取“摸底+联结+宣传”的方式,在入户摸底的基础上,将有就业需求的搬迁户与厂家提供的用工需求进行初步联结,再将具体情况向搬迁户宣传,切实提高搬迁户的就业率。

  促进拆旧复垦,增强搬迁群众城市融入感。对于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来说,农村是舍不掉的“根”,但为了更好、更快的融入城市,开始全新的生活,在不断地进行政策讲解和宣传动员后,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对拆旧复垦工作表示了理解和支持。截止目前,全镇共有148户搬迁对象进行了宅基地拆旧复垦,拆除数占总数的51.7%。

  促进跟踪服务,增强搬迁群众主人翁意识。坚持按照“一对N”帮扶原则,由帮扶干部负责对易地扶贫搬迁户搬迁后的就学、就医等情况进行跟踪服务。针对搬迁群众表现出的“初进城市不适应”的情况,帮扶干部持续做好安抚、解释工作,帮助搬迁户顺利度过这个过渡期,迎接新生活。目前,已帮助搬迁群众解决就学问题6个,就医问题3个,做到了为搬迁群众开始新生活“保驾护航”。(杨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炉山镇“四个聚焦”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
下一篇:碧波镇500亩发上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