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碧波镇500亩发上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5 07:37: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凯里市碧波镇为贯彻落实省、州、市关于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相关精神,不断加快促进坝区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先后引进规模化、产业化新型农业重点企业。

  一是贵州柏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占地80余亩,采取现代化高科技农业生产大棚,目前棚内种植日本贝贝小南瓜套种蓝莓新品种,日本贝贝小南瓜预计亩产可达3000斤,每斤5元,亩产可创利15000元,采取蓝莓新品种套种模式,形成了现代化农业产业立体化发展,最大限度的利用了现代高新农业大棚。计划8月份引进50亩波萝莓种植,亩产预计达1000斤,市场价每斤40元,亩产可创收40000元。公司现有员工10人,每天可带动30名农民就近务工,季节性务工达50余人。



  二是凯里市盛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占地1000亩,分为三期建设,目前一期总面积128亩,共建成五个现代农业生产大棚,部分大棚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现种植有西红柿7亩,黄瓜6亩,丝瓜22亩。西红柿亩产预计达1.5万斤,2元一斤,亩产创收可达3万元,黄瓜亩产预计达1.5万斤,2元一斤,亩产创收可达3万元,丝瓜亩产预计达2万斤,2.5元一斤,亩产创收可达5万元。第一季营业收入预计达170余万元。第二季计划种植羊肚菌,羊肚菌亩产500斤,市场价80-100元每斤,亩产值达4-5万余元。公司现有员工12人,可长期带动40余人就业,可带动季节性务工120余人。二期三期农业旅游观光项目正在启动中,将形成农业生产、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多元素重叠的经营模式。



  据了解,该镇坝区已全面覆盖了新型农业企业,将逐步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跟着先进的农业企业赚大钱,发大财。(杨规淼)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炉山镇“三促三增”为搬迁群众开展新生活“保驾护航”
下一篇:炉山镇“三举措”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