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三步走”提高贫困人口数据质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8 10:27: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核准全国扶贫开发系统中贫困人口基础数据,切实提高贫困人口数据精准度,为下步精准施策提供有力依据,炉山镇采取“三步走”强化贫困人口数据的核准力度。

  一是注重信息比对,加强核查力度

  坚持以市级比对反馈的数据为核实重点,加强对“四有”贫困人口的核查力度,主要从什么时候产生四有、目前的具体情况、真实性等方面进行全面摸底、核实,收集好相关佐证材料,确保准确掌握贫困户中“四有人员”的具体情况。目前,已完成84人“四有人员”的核实工作;

  二是细化核查任务,提高数据精准度

  组织全镇共100余名网格员,对全镇8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身份证号码、姓名、与户主关系、联系方式等基础信息进行再次核准,扎实做好贫困户信息“回头看”,实现对贫困户信息的动态管理。

  三是转变工作方式,实现常态化管理

  转变固有工作模式,从被动接受到主动作为,主动开展纠错工作,根据“数据清洗”规则,将系统中问题数据维护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组织专人定时对系统数据进行完善,实现数据维护常态化管理。(舒海静)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委书记向必武同志到炉山镇甘坝村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炉山镇补短板夯基础护航脱贫之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