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12名返乡大学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21 10:02: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15日早上十点左右,炉山镇龙洞村第一书记周文伦发在角冲大学生微信群中的一条消息让群里面的大学生一下子炸开了锅......

  “各位:炉山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请大家根据自己的时间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这是周文伦发出第一条信息。

  “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愿听党的工作安排。”

  “收到。在哪里值守?

  “收到。炉山人手够不够,需不需要去炉山?

  ......

  经过大家热烈的讨论后,群里面一份份报名表陆续弹出来,短短时间内,龙洞村迅速集结了12名大学生组成一支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

  2月16日,龙洞村大学生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村委会,为即将开始的志愿服务做准备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周文伦给大学生志愿者们就疫情防控知识、自我防护措施以及志愿服务任务等进行了培训,在强调了注意事项以及分发了口罩后带领志愿者们前往宣传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前往宣传点的路上,周文伦给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分组,其中一部分大学生志愿者去村里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并进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另外一部分大学生志愿者在宣传点给来往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直到夜幕降临,大学生志愿者们才结束了一天充实的志愿服务。

 

  据悉,当很多群众看到在一线宣传点连续24小时日夜值守的工作人员时,都纷纷自发到宣传点询问是否能加入其中,特别是炉山镇在全镇范围内发布了志愿者招募公告后,许多大学生、个体户等纷纷进行报名登记,志愿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有效地缓解了各宣传点人员紧缺的问题。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炉山镇伟勇村:统一采购物资 减少人员流动
下一篇:凯里碧波:帮扶单位800羽土鸡免费赠送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