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战“疫”情有温情——贫困户滞留千斤蔬菜一天时间全部售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7 10:41: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受此次疫情的影响,伟勇村贫困户杨再奎滞留了一千斤蔬菜在菜地,近日天气骤变,强降雨雪恐会打烂蔬菜,杨再奎心急如焚,原本该是收获的季节,此时却苦愁销路。

  得知这一情况后,伟勇村两委、网格员立即入户开展调查,实地查验蔬菜品质,统计滞留的菜品和数量,借助互联网广发信息寻求销路。伟勇村帮扶单位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村两委处得知了这一情况,将信息转发至各大超市帮助联系销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努力下,凯里润物生超市负责人决定帮助解决该贫困户全部滞留的蔬菜。

  2月15日下午15时,村两委、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科负责同志、帮扶干部、润物生超市负责人来到杨再奎家收购滞留蔬菜。下车后一行人立即到菜地里收购蔬菜,杨再奎的菜地里菜品多、质量高,超市负责人当场表示非常满意。仅仅一个小时,一千斤蔬菜已经全部装车完毕。杨再奎很激动,整个装车过程一直在说谢谢。说起下步的打算,杨再奎高兴地说道,“感谢大家的帮助!现在正是春耕时期,我要努力抓生产,将这块地翻新后再种植青椒、西红柿等蔬菜,待成熟后又可以有一笔收入了。”

  从杨再奎向村两委寻求帮助到爱心企业全部收购滞留蔬菜整个过程只花了一天的时间,如此高效率的解决问题正是因为村两委、脱贫攻坚分队、帮扶单位高度的职责感和担当感,也少不了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更是村两委、帮扶单位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的生活生产保障工作的重要体现。

  借此契机,伟勇村两委计划在这春耕时期,积极引导广大村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量种植经济价值较高农产品,在村内形成一定的规模后由村两委负责向外联系商家进行批量采购,逐步形成产销一体化模式,帮助村民增收致富。(梁凤娈)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炉山青年篮球队员化身“外卖小哥”送暖心餐
下一篇:炉山镇伟勇村:统一采购物资 减少人员流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