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暖心!病房里的特殊生日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17 16:19: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日前,丹寨县人民医院住院楼四楼普外科病区响起温情动容的生日歌,医护人员手推着蛋糕,抱着礼物走进病房,让略显沉重的气氛瞬间舒缓开来。

  突然收到这份生日惊喜,琴琴(化名)显得不知所措,而父母脸上则洋溢着笑容。一声声温馨的祝福,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回荡在病房间,温暖着家属的心灵。

  小寿星是3岁的琴琴,从出生一直都有腹胀和便秘的症状,还反复出现,家属为琴琴用了开塞露润肠通便后,见症状稍有好转。然而,随着时间推移,琴琴病情越来越重,肚子开始鼓起,像被打了气的气球,而且还经常哭闹,入院前一个星期,直接吃不下东西。

  为解除琴琴痛苦,父母带到丹寨县人民医院就诊。“罕见”的病例,让该院普外科医护人员顿觉挑战。幸运的是30年该院普外科老一代带头人做过此类病例,医护人员随即进入与病魔的“较量”环节。

  “长期便秘、排便不畅会导致营养吸收障碍出现贫血等症状。而一旦并发肠穿孔、中毒性巨结肠,可导致感染性休克、甚至死亡。”琴琴病情不容乐观,手术迫在眉睫。

  历时一周的“备肠”,坚强的琴琴在7月29日被推进了手术室,3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术后,琴琴生命体征平稳,各项指征都朝着好的方面发展。

  在多方努力下,琴琴恢复得比预期还要快,术后经过半个月的康复治疗,精神状态明显变好,可以正常进食、正常排便,肚子也和同龄小孩一样大了。8月14日经过复查,琴琴各项指征正常,康复出院。

  “很开心、也很感动,我想这将是我家小孩最难忘、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谢谢你们。”琴琴的妈妈用朴素的话语表达着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常常去理解,有时去安慰,总是去治愈。”这是医护人员的真实写照。蛋糕虽小、礼物虽轻,但该院医护人员却用热情、爱心创造着一个个生命的奇迹,谱写着生命的乐章。(龙旻)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丹寨路政执法队联合辖区“一路多方”开展打击闯关车专项治理行动
下一篇:危险!女子高速公路出入口摆摊卖水果,结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