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下江镇组织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扬大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20 13:47: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9日上午,从江县下江镇组织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表扬大会,对全镇在脱贫攻坚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从江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安春,下江镇党政班子成员、受表扬的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大会。


 
       近年,下江镇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与支持下,在各帮扶单位的倾力帮扶与优秀代表的示范带动下,全镇广大干群矢志奋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累累战果。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得以夯实,农村人居环境逐步改善,劳务经济、扶贫产业变优变强,群众经济收入显著提升,思想观念明显转变。目前全镇剩余的395户1212人贫困人口和7个未出列村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条件。


 
       表扬会上,下江镇党委第一书记曾纪清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奋战在全镇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和帮助我镇的所有帮扶单位、省直州直和县直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目前正是夺取全面胜利的紧要关头,责任如磬、使命未达,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紧盯攻坚目标,坚决克服厌战心理、松懈思想、畏难情绪,铆足干劲、一鼓作气,一战到底。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工作中,查缺补漏,保持问题动态清零,坚决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安春强调,召开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扬大会旨在大力弘扬先进典型事迹,振奋精神、增强信心、鼓舞士气、全力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做到三个“务必”。一是务必保持攻坚力度,提升质量成色。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偏,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坚决遏制新增致贫和返贫,不断提升脱贫成色,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二是务必强化底线思维,确保万无一失。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各项工作再梳理、再细化、再分解,切实解决好苗头性问题、细节性问题、倾向性问题。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筑牢底线化解重大风险。三是务必保持过硬作风,书写满意答卷。“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斗”,脱贫攻坚工作中越是临近收尾,越需凝神聚力,心无旁骛投身到最后的决战中去。持续加强感恩教育和政策宣传,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据悉,下江镇本次大会共表扬脱贫攻坚艰苦奋斗家庭49户,脱贫攻坚优秀村干50人,脱贫攻坚优秀致富带头人49人,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39人,脱贫攻坚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29人,脱贫攻坚优秀援助下江干部18人,脱贫攻坚优秀驻村帮扶干部49人,脱贫攻坚优秀结对帮扶干部50人,脱贫攻坚优秀业务工作者21人,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16人,脱贫攻坚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12个,脱贫攻坚优秀扶贫企业6家,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单位22家,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21人,脱贫攻坚优秀村级指挥所长12人。(龙珍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逮到了!一男子强制猥亵他人被网上追逃,从江警方机智周旋将其抓获
下一篇:喜讯!从江县喜获全国双拥模范县“六连冠”殊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