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8年贵州省政协562件提案 办复率达10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7 10:26:08  来源:多彩贵州网  

  1月16日,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常委会上获悉,2018年省政府共承办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562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100%。

  会议现场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贵州省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以下统称“提案者”)提出了许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的提案,对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8年,省政府共承办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562件。其中,经济建设类138件,占24.6%;政治建设类9件,占1.6%;文化建设类21件,占3.7%;社会建设类362件,占64.4%;生态文明建设类32件,占5.7%。

  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实效,努力将提案者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完善政策措施、解决民生问题、提升业务水平的务实举措,有力推动解决了一大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在省政协常委会和省政协提案者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562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100%。

  其中,《关于将蓝莓鲜果列为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的建议》等156件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采纳,占27.8%;《关于完善城市流浪人群救助政策的建议》等365件提案所提问题已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占64.9%;《关于延长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复垦复绿时间的建议》等41件提案所提问题因超出本省权限、受现行政策和客观条件等因素限制留作参考,占7.3%。(李远莉 )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绿色发展新时尚!贵州将全面推进百姓的生活
下一篇:去年贵州扶贫专线电话响了一万多次 问题全部办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