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绿色发展新时尚!贵州将全面推进百姓的生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7 09:24:55  来源:多彩贵州网  

  垃圾分类是小事也是民生大事。1月16日,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网获悉,贵州印发《关于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部署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有利于推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等相关产业及服务业的发展,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垃圾分类行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树立全社会绿色发展理念,推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培育绿色消费,提升全民素质,形成绿色发展的新时尚。

资料图

  通知要求,全面实施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积极鼓励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2019年,各地全面部署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制定生活垃圾分类方案,城区范围内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法规、规章,形成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在进入焚烧和填埋设施之前,可回收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和易腐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通知明确,将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加快软件硬件建设。各级政府承担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按照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建立与分类品种相适应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设施体系。建立与垃圾分类相适应的制度体系,通过立法、宣传教育,形成习惯、道德、法制的约束力,培育形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

  通知明确,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承担具体职责,市、县级政府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承担主体职责。建立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制度,发布生活垃圾分类“红黑榜”,对工作推进有力、成绩明显的地区和单位予以表扬;对落实不力、工作滞后的提出整改,根据整改情况,进行约谈、通报,并在主流媒体上公布通报结果。同步制定《贵州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表》《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明确了15家省级单位及各市、县、乡镇政府的工作责任,垃圾分类品的种范围及设施标识等,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投入到位、措施到位。(应腾)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成贵高铁贵州段已铺轨207公里 预今年5月中旬铺通
下一篇:2018年贵州省政协562件提案 办复率达100%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