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携手杭州,打通劳务就业“绿色通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0 11:18:53  来源:ZAKER黔东南  

  3月19日,一场跨省的"杭黔携手、共奔小康"小型招聘活动在贵州省从江县职中篮球馆拉开序幕,11家杭州企业2400多岗位给从江贫困劳动力打通了一条 " 绿色通道 "。

  当日,来自从江县各乡镇、易地移民搬迁贫困户以及退役军人等共136人参加了此次招聘活动。

  在招聘会现场,一排排就业扶贫企业招聘岗位表整齐摆放在球场两侧,吸引了有意向到杭州的群众,一边听企业宣传讲解,一边在中意的企业意向表上填写个人信息、加微信,伴随着轻音乐,现场一片忙碌和谐的景象。

  "这个企业我是在从江就业公众号上了解到的信息,感觉还可以,所以今天来现场想具体了解一下。"求职者石小珠说。

  "这个活动组织的非常好,让我们近距离的了解企业的情况,面对面的和企业负责人交流,我看中了两家企业,条件都不错,适合自己,工种和工资待遇都比较满意。"来自从江县翠里乡的吴大林道出了自己的求职感受。

  由于是疫情期间,在黔东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从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协调各部门做好此次活动的疫情防控措施。从活动开始前一天就对活动现场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和封闭式管理;当天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都须测量体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

  "我们公司达成意向的有35人,这次在从江县开展的劳务协作活动虽然报名的人不多,但达成意向的人数比例却很高。"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此次劳务协作小型招聘活动,是杭州市与黔东南州疫情防控期间对口帮扶劳务协作的一项具体举措,为杭州企业招工和黔东南州劳动力就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重点针对未脱贫深度贫困县榕江、从江两县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截止目前,黔东南州与杭州市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劳务协作,通过务工专列、务工包机、免费直通车、引导自行外出等方式,输送务工人员到杭州返岗就业1.55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0.47万人。(梁光源 吴如雄)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携手州烟草专卖局、麻江烟草专卖局赴麻江开展帮扶共建活动
下一篇:喜报!黔东南州32个村寨被命名为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