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啤酒也能救命 越南男子中毒后被灌啤酒转危为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2 09:4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日前,越南一名男子因甲醇中毒昏迷被送医就诊。为防止甲醇被人体系统分解成甲酸,进一步危及患者性命,医生给患者灌入啤酒,争取时间为其进行血液透析。该男子在被灌入15瓶啤酒后成功苏醒,现已在家休养。

  报道称,这名来自越南广治省的48岁男子因甲醇中毒昏迷,检测后发现体内甲醇浓度超标1119倍。

  医生考虑到,在甲醇、乙醇中,肝脏会优先分解乙醇。为挽救男子性命,医生先将3瓶共1升啤酒给男子灌下,延迟甲醇被人体吸收的时间,再利用血液透析,来排出病人体内的甲醇。

  因人体会持续释放酒精到血液内,医生必须每小时替该男子灌入1瓶啤酒,避免体内的甲醇浓度攀升。最后医生共灌入5升的啤酒,相当于15瓶啤酒,顺利让这名男子苏醒。

  男子苏醒后3周出院,目前正在家休养。医疗人士表示,用啤酒治疗病人是相当不寻常的,不过很好理解,最重要的是这种疗法必须在中毒后立即执行。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特朗普就职2周年 美第一夫人打破沉默发声了
下一篇:南极冰封湖面下惊现微小动物尸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