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啤酒下肚报废两本驾照,长顺“老司机”后悔莫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7 08:09:30  来源:黔南交警  

  明知道酒后不能开车,偏偏还是有人不信邪,“路上车子那么多,交警哪有好巧就查到我呢。”家住长顺的程师傅也觉得没有这么巧,结果一瓶啤酒下肚,一下子报废了自家的两本驾照,这位长顺“老司机”这回可是后悔莫及。

  农用货车车主接受呼吸式酒精测试

  6月4日傍晚,长顺交警在城区县医院路段查获一台违停农用货车,匆匆赶来的驾驶人身上有浓重的酒气,经呼吸式酒精测试,其体内的酒精含量达13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看到自己现场吹出来的检测结果,刚才还声称 “中午喝的啤酒到现在早就没事了”的货车司机顿时懵了。

  酒精含量达130mg/100ml

  经询问,司机姓程,家住长顺县城郊区,是位同时持有公安、农机两本驾照、驾龄已经十年的老司机。当天上午,老程坐车到惠水县城审验农机驾照,办完事就在路边摊吃碗面权当午餐,因当时天气较为闷热,便让老板上了一瓶啤酒解渴。下午四点多,已经回家的老程接到找他拉货的电话,想着中午的啤酒早就该散了,再说路上车子那么多,交警也不一定查到自己,于是老程便开着自己的农用车进了城,哪知停车交个话费的功夫就被交警给逮个正着。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追刑,他的两本驾驶证也将被公安、农机部门同时吊销。

  根据我国交通法规规定:

  醉酒驾驶: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除上述处罚外,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黔南州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自开展以来全州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612起,其中:饮酒驾驶33起,醉酒驾驶5起,无证驾驶15起,超速驾驶407起;进一步净化了黔南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为“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2018年5月法定传染病疫情发布:总死亡数57例
下一篇: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又“升级”了,大家千万要小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