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一起家族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宣判了,最高被判10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12 11:13:50  来源:施秉县法院  

  10月10日,施秉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首要分子张某清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一万元,其余17名犯罪集团成员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至七个月不等的刑罚。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清、张某、潘某发、李某学、张某保、张某邦、杨某、张某九等人经常聚在一起,通过组织双井镇铜鼓村某组集体活动,操办寨上红白喜事等活动,近年来,逐渐形成了以张某清、张某、潘某发为“龙头”,其他人为主要成员的家族势力。为了达到该组内部团结和大小事务统一自己人管理,以架空村两委有效管理的目的,张某清等人曲解和利用风俗习惯,要求村民必须参加他们通知的事情,否则会被“隔离”,其家有什么红白喜事全寨都不准去参与和帮忙。在被告人刘某英等人哄抢救济粮后推波助澜,以假借村委会主任发放救济粮不公为由进行煽动,与张某、潘某发等18名被告人积极实施抬车堵路、扰乱交通秩序、聚众冲击镇政府、煽动村民罢免村主任职务、擅自组织清查村集体账目和越级上访,并强迫村民杀猪供上访人员食用(即“扫寨子”)的犯罪行为,并教唆本案其余12名被告人和不明真相的村民参与其中,还实施了强占村卫生室,殴打他人,强占他人财物等违法行为。

  法院认为,张某清等人长期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利用家族势力进行多起违法犯罪,危害到基层政权组织的稳固,严重破坏当地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已构成恶势力犯罪集团,所涉罪名有寻衅滋事、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结合该案实际情况,遂判处首要分子张某清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一万元,其余17名犯罪集团成员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至七个月不等的刑罚,另有同案12名被告人也被判处相应刑罚,对其中情节较轻的4名被告人,判处缓刑。

  施秉法院始终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以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为目标,依法严厉打击破坏基层政权组织的家族势力恶势力犯罪行为,坚决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城关派出所:破案神速稳治安 荣获锦旗受褒奖
下一篇:施秉服务农村交通安全最后一公里 “警保合作”劝导站正式启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